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北大学子弑母案嫌疑人被抓 弑母后还以母亲名义贷款

要闻 华商报 2019-04-26 06:52:11
[摘要]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女子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

\

  记者获悉,涉嫌弑母的北大学子吴谢宇已经被抓获。据悉,吴谢宇于4月21日在重庆江北机场乘机时被抓。身上带了30多张身份证,是通过网络购买的,三年来一直在国内活动。

  2016年3月3日,福州警方发布了一则悬赏通告。通告称,2月14日情人节,警方发现女子谢天琴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22岁儿子吴谢宇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悬赏万元缉捕。

  吴谢宇就读于北大,作案后封死了住处,将尸体用塑料布层层包裹,还放入了活性炭吸臭。弑母后,还以母亲名义贷款。

  2016年5月19日,河南商丘警方曾协助发布悬赏通告,称北大弑母案嫌疑人吴谢宇可能潜逃至河南,凡提供相关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吴谢宇的,可获奖金5万元。但之后一直没有吴谢宇消息。

  昨晚10时,记者从福州公安宣传处获悉,吴谢宇确已被抓获,案件目前正在调查中。

  事发3年前 嫌疑人被悬赏5万

  2016年3月3日,福州警方发布一则通告。通告称,2月14日,警方发现一名女子死在福州一所中学教职工宿舍内,其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畏罪潜逃。

  这则悬赏通告在福建多个微信朋友圈中传播,落款为“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

  悬赏通告还附有犯罪嫌疑人的五张照片以及简介:吴谢宇,男,1994年10月7日出生,汉族,北京某高校学生,身高1.80米左右,体型偏瘦,常戴眼镜。籍贯为福建省仙游县,户籍登记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

  记者查询发现,吴谢宇的户籍登记地址,系北京大学所在地。公开资料显示,吴谢宇2012年从福州一中毕业,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2014年,吴谢宇曾在一个英语培训机构官网发布自述文章,分享了他的GRE学习经验。

  悬赏通告称,对提供重大线索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奖励3万元人民币;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奖励5万元人民币。

  大一、大二获取了奖学金

  记者检索发现,受害人的上述居住地址,系“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

  记者获悉,谢天琴为福州教育学院第二附属中学的历史老师。该校一位2008年毕业的学生称,高一时谢天琴曾经是班主任,谢老师平时话不多,挺内向的,但对人很好,很疼爱学生,“我想家,她还带我去她家吃饭,很细心。”

  “她很疼爱她的儿子,从小就以他儿子为荣。”上述学生称,谢天琴丈夫前几年因病去世,母子俩相依为命。

  另据多名吴谢宇同学称,吴谢宇高中时学习成绩优异,2012年进入北大经济学院。公开资料显示,大一、大二学年,其在北大均获取了奖学金。吴谢宇初中就读于母亲所在学校,2009年,吴谢宇中考取得了437分,是该校最高分。

  据北大经济学院学生称,吴谢宇事发前一年基本不怎么在学校,同学都在找他。他学习成绩很优秀,此前一直在考GRE,准备申请出国留学,但2015年年中开始便联系不上了。直至看到新闻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同学感到震惊。 据《新京报》


来源: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吴谢宇 北大 身份证

上一篇:衡水一在建楼盘升降梯折断11死 曾称多次停工仍能保证进度 下一篇:爸妈必看!孩子被烫伤后怎么处理?涂酱油?抹牙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