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21岁女大学生玩角色配音成网红 一个月涨粉15万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9-04-26 08:01:40
[摘要]无论是电影《东成西就》里的王祖贤,还是电视剧《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她都能游刃有余、切换自如。

  近日,随着《声临其境第二季》的圆满收官,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了一位配音师的幕后世界。

张子妍在给一段视频配音。

张子妍在给一段视频配音

  在西安,21岁的女大学生张子妍因为给20多种角色配音,在网上走红。短短一个月时间,她配音视频的点击量超过10万次,粉丝从300多人涨到了15万人。

  用声音呈现画面感和情感

  张子妍是西安人,在西安工程大学上大四。今天下午,在学校宿舍,她一边忙着准备毕业设计,一边在网上和粉丝们互动,“每次作品发布后,我都会看评论,然后听听大家的建议。”

  配音的爱好,源于从小喜欢唱歌。到高中时,张子妍接触到录歌,“自己唱一段,录下来听。”后来她开始尝试用语音做备忘录,将生活中一些突发奇想的灵感,用声音记下来。

  两年前,网络视频软件逐渐兴起,张子妍在抖音上注册了个人账号,开始发布一些语音作品,内容多以校园生活为主。“自己写几句话,录一段音频,剪辑以后发在网上。”因为学的是播音专业,她懂得发音和控制呼吸气息的技巧,身边不少朋友点赞,在校园里颇有名气。

  今年3月,张子妍在网上看到一些大家翻拍的影视剧短视频,点击量虽然都很高,但大多不专业。她决定尝试一下,给这些短视频配音,并将自己家中的卧室,改造成一间录播室,在学习之余,开始了一名“声音博主”的生活。

  “千万别以为配音师只要有副好嗓子、动动嘴皮子就行。”张子妍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播音主持有固定的腔调,共鸣位置往下,声音要中性,强调客观公正。而配音师面对的则是千百种声音,得用声音呈现出千百种画面感和情感。

  3分钟的视频录了30遍

  记者采访时,张子妍现场表演了一段。无论是电影《东成西就》里的王祖贤,还是电视剧《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她都能游刃有余、切换自如,给人一种恍如做梦的感觉。

  张子妍说,为了去掉原来的播音腔,她从模仿开始,体会不同角色的微妙情感变化。一开始不像,就不断探索,找更像的发音位置,“一遍遍录,一遍遍听,3分钟的视频,最多一次录了30遍才满意。”

  比如,为了能够掌握各种情绪下的发声状态,配音师在日常生活中需要观摩不同人群的声音。一旦开始配音,必须先熟读好几遍剧本,然后再观看样片,熟悉演员的说话节奏和情绪。之后就得在录音室里录音,还要反复揣摩角色的声音情绪,诸如嘶吼、哭泣、咆哮等“重情绪”的部分。

  现在,随着视频的走红,张子妍成了同学们眼中的“网红”。“流量并不能说明一切,”她说,配音师可以随意穿梭在不同的人物和故事里,穿越在各行各业和各式人生之间,体验不同人生带给自己的喜怒哀乐,“毕业以后,我想继续做一名声音博主,希望能探索出来一条专业的管理方式,让更多人分享到声音的魅力。”

    三秦都市报记者 宋雨 实习生 杜豆


来源:三秦网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张子妍 网络视频 女大学生

上一篇:西安6月前将更新1万辆甲醇汽车 现在已有6106辆 下一篇:周至75岁老人轻信罂粟能治老伴的病 非法种植近百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