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你打过12345吗?上周西安交通类问题被市民投诉的最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志杰 2019-04-26 08:24:30
[摘要]4月15日至4月21日,12345市民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4524件,其中电话呼入总数32870个。

  4月15日至4月21日,12345市民热线平台共产生工单34524件,其中电话呼入总数32870个,转派承办单位办理占工单总量的47%。交通类、环保类、市场监管类问题数量排在前三位。

  交通管理方面约占周工单总量的16.4%,市民反映新城区韩森寨高黄路口、万寿路与韩森路十字交通信号灯损坏,交通秩序混乱;713路区间公交车老旧脏乱差,冬冷夏热噪声大,希望尽快更换新能源公交车。

  噪声及环境污染方面约占上周工单总量的12.4%,夜间生产施工、渣土车行驶、商业场所经营噪声扰民等问题较严重。如,市民反映新城区太华南路白桦林附近工地多日彻夜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市场监管方面,多位市民反映在4S店购车时遭遇强制消费,市民认为不合理;物业管理方面,有市民反映碑林区太乙路丽苑小区环境绿化差、物业私用绿地设为停车场、侵占地下车库堆积杂物、电梯故障频发,希望尽快处理。

  房屋管理方面,有市民反映碑林区振兴嘉苑、雁塔区江林新城、莲湖区亿润领城等小区长期未办理房产证;莲湖区春晓华苑小区2期未接入天然气和国网用电,开发商强制交房;城市管理方面,有市民反映未央区渭青路、灞桥区柳烟路、碑林区友谊西路等路段行道树虫害问题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喷药杀虫。

  上周,不少问题处理及时,市民很满意。

  多位市民反映新城区锦绣芙蓉公馆小区停水断电。新城区政府工作人员经核查,发现问题症结是原物业公司合同到期停止服务,未将预收取的水电费及时缴纳导致停水断电。太华路街办与多方协调沟通,很快恢复了小区的供水供电。工作人员协调电力部门对该小区电网进行免费改造,现业主可直接向供电公司缴纳电费。

  蓝田县孝泉路沿线部分停车位长期被杂物占用,蓝田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接反映后,5名执勤民警冒雨清理杂物,并对占用停车位的沿街住户进行教育批评,责令整改。交管大队还将不定期对该处进行巡查,确保停车位正常使用。

  高新区丈八西路东滩社区西侧空地,堆放大量生活垃圾,气味难闻,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高新区管委会接反映后立即核查,协调保洁员22人,多功能保洁车2台进场清理垃圾,经一天全力清运,共清理生活垃圾5吨。

  上周,市热线办对各承办单位4月11日至4月17日工单回访情况进行抽查,未及时回访市民且数量大于2件的承办单位有碑林区政府(3件)和高新区管委会(2件)。  首席记者张志杰 通讯员牛汶婧 李莹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噪声 市场监管 交通管理

上一篇:玩遍西安!五一期间西安将开通夜游古城定制旅游专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