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周至75岁老人轻信罂粟能治老伴的病 非法种植近百株

要闻 三秦网 作者:葛兰 丁鹏 2019-04-26 08:03:18
[摘要]周至警方提醒: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作物,非法种植罂粟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

  4月是一个色彩缤纷、百花争艳的季节,也是罂粟生长的旺季。它虽是一种美丽的植物,也是制取毒品的主要原料。

老人地里种植罂粟被查

老人地里种植的罂粟被查获

  4月24日下午,西安市周至县公安局青化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巡逻防范时,在青化镇聂家村五组附近,发现一村民后院用彩条布遮挡的地方,有娇艳的花朵露出,周围还有树木围挡。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发现眼前这朵色彩鲜艳的花儿,原来是毒品原植物罂粟花。经现场询问,种植者为聂家村五组村民刘某,现年75岁,因轻信此植物可以用来治疗老伴的病,才非法进行种植。民警当场对其非法种植的罂粟进行了铲除,经清点,刘某共种植罂粟原植物95株。

  随后,民警将刘某传唤至派出所,对其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刘某也深刻认识到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并承诺以后不会再种植。

  周至警方提醒:罂粟是国家明令禁止种植的作物,非法种植罂粟轻则拘留罚款,重则判刑。广大群众如果发现种植罂粟线索,请直接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丁鹏 文/图   三秦都市报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网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种植者 巡逻

上一篇:西安美信手机城等商场内仍有人吸烟 商户:很正常没人管 下一篇:北京女子落户西安后购二手房未果 要求中介退还定金遭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