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一假期哪些景点拥堵?西安白鹿原影视城“挤进”全国前十

要闻 三秦网 作者:李佳 2019-04-26 08:05:01
[摘要]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景区交通、游客量、餐饮、迷路、如厕等关键词,为“五一”出游最受关注的话题。

  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五一”期间将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4月25日,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发布了《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中最热门出游目的地、如厕最方便景区排名等,以独特视角为公众提供了实用出游攻略。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本次预测报告中,对国内“五一”出游最热目的地进行了预测排名,其中杭州西湖位居第一,让人不禁想到“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说的就是农历三月的杭州。成都春熙路、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热度分别位居第二、三位,西安大雁塔在前十名中排名第七。

图据网络

  (图据网络)

  《报告》预计,本次小长假1日10-11时、4日16-17时高速最堵,预判拥堵前十的景点有杭州西湖、西塘古镇、大理古城、北京房山十渡、东莞银瓶山森林公园、西安白鹿原影视城、邯郸七步沟、保定太行水镇、惠州巽寮湾、成都平乐古镇。提醒广大游客:前往这些景区前,记得做好错峰出行、错峰出游的准备。

  除了交通,上厕所是否方便,直接影响着游客的出游心情。《报告》选取了“五一”期间最热门的50个景区,对比了景区的厕所数量和游客数量,用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作为景区厕所服务能力的参考。

  其中,陕西华山与山西五台山、云南丽江古城、四川峨眉山、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溪、浙江雁荡山国家森林公园、辽宁金石滩、浙江普陀山、湖北武当山,位居如厕最方便十大景区。热门景区中,部分景区人均可使用的厕所数量较少。因此提醒广大游客,尤其是带孩子的游客,可以通过高德地图及时查找厕位信息。

  此外,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景区交通、游客量、餐饮、迷路、如厕等关键词,为“五一”出游最受关注的话题。

  中国旅游协会联合高德地图提示游客,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提前安排前往景区游览时间,错峰出游;尽量选择成熟的出游线路,避免进入生僻区域,发生遭遇极端天气、迷路等出游风险;在游客量较大景区,常遇如厕难问题,尤以女性、儿童游客为甚,请提前做好合理规划;请通过权威渠道查找餐厅等,遇菜单价格不明、双菜单等宰客问题,请及时更换餐厅,如遇纠纷应保留证据。


来源:三秦网

编辑:张燕

相关热词搜索: 出游报告 陕西华山 五一

上一篇:北京女子落户西安后购二手房未果 要求中介退还定金遭拒 下一篇:西安车管所输错车牌信息还要收工本费 欲送新证上门遭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