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陕西大剧院2019推出超级惠民措施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4-28 10:00:41
[摘要]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2019演出季暨陕西大剧院与别克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4月27日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2019演出季暨陕西大剧院与别克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4月27日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在将近一年的接触与沟通后,陕西大剧院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进行深度协作,共同携手推动陕西艺术的普及与发展。

image.png

  超500场演出打造陕西艺术高地

  2017年10月陕西大剧院的亮相全面提升了整个陕西的演出规格和氛围。2019年,陕西大剧院×西安音乐厅、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2019演出季发布会上,陕西大剧院副总经理罗敏对外宣布了他们全年超过500场的演出。相比与2018年,演出的内容更加丰富。

  年度制作歌剧:《弄臣》

  剧目制作是衡量一个剧院实力的标准,陕西大剧院自2017年开业以来,坚持一年至少自制一部歌剧,今年更是首次采用跨国联合制作的方式,与欧洲三家著名歌剧院联合出品威尔第歌剧《弄臣》,并邀请到好莱坞顶级团队与歌剧界明星组成梦之队联合打造,堪称今年最大手笔的投入。

image.png

  西安音乐厅10周年的关键词:马友友、谭盾……

  西安音乐厅于2009年开业,十年间引进了各种世界顶级艺术家和乐团,为西安培养了17万艺术爱好者。2019年十周年之际,西安音乐厅将为观众呈现更重磅的演出,著名指挥家谭盾将与法国里昂国立管弦乐团、德国吕贝克国际合唱学院共同呈现最新作品《敦煌·慈悲颂》;音乐厅的老朋友马友友将时隔多年再次来到西安,带来巴赫的《无伴奏组曲》……此外,除了在场馆内上演的演出之外,音乐厅也将借十周年之际展开更多可能,与马清运合作雅集户外音乐会,将是2019最受瞩目的音乐事件之一。

image.png

  建国70周年:《红色娘子军》的经典

  2019适逢建国70周年纪念,陕西大剧院将带来精品舞剧展演,中国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上海歌舞团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国歌剧舞剧院大型民族舞蹈《孔子》等一系列经典作品将陆续上演。

image.png

  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吕思清与梁祝的惊喜

  自2013年以来,一年一度的西安交响乐团户外公演已逐渐成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名片。2019年9月,西安交响乐团将再次在大雁塔北广场献上万人公演,恰逢《梁祝》首演60周年,此次户外公演将特别邀请到吕思清,与西安交响乐团共同呈现。

  对于西安交响乐团2019乐季,XSO首席指挥戴恩·兰姆表示:“新乐季曲目包含永恒的经典之作,散发着作曲家民族特色和民间音乐风格。这将是一段世界性的音乐之旅,丰富多彩,令人神驰目眩。”小提琴女神索菲·穆特的客座演出将成为XSO 2019乐季最重磅的嘉宾。此外,女高音和慧、钢琴家安杰拉·休伊特、尼古拉·德⽶登科等艺术家的参与,将为XSO 2019乐季增色不少。

image.png

  另外,在第八届西安戏剧节上,对年轻戏剧人影响深远的金士杰,将带领成立40周年的兰陵剧坊来到西安,与刘若瑀等演员共同献上《演员实验教室》。孟京辉也将携《茶馆》等系列作品亮相大剧院。通过这些演出,2019年陕西大剧院将更加凸显其是陕西艺术高地的地位。

  与别克品牌战略合作开创陕西文化招商新模式

  这次陕西大剧院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达成的是连续五年的战略合作意向,这是陕西艺术领域的一件大事。这种企业对于艺术的支持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可谓是陕西文化招商的新模式。最为难能可贵的是,这也是别克品牌与上海大剧院、武汉汉秀剧场合作后,在全国范围内选定的又一个战略合作伙伴。

  陕西大剧院副总经理罗敏全程参与了本次合作,他说:“能够打动别克品牌,依靠陕西大剧院这一年多来高品质的演出,更是大剧院团队的专业和理想。同样,也是别克品牌的企业文化和对艺术的责任感,使得这一合作最终能够达成。”

  据悉,双方还将在每年共同合作推出“别克大师系列”演出,2019年的别克大师系列包括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歌剧《弄臣》以及2019新年音乐会等重磅演出。

image.png

  超级惠民措施“让每个陕西人看到高质量的音乐剧”

  过去两年来,西安音乐厅与陕西大剧院的运营面临着空前的压力,虽然运营团队始终坚持演出品质这一剧院的生命线,市场化的运营模式也得到了观众真金白银的支持,但水电、物业、交响乐团的运营都是多达千万的投入,资金的缺口仍然时刻困扰着他们。

  与别克品牌的战略合作,让陕西大剧院经营困境得以缓解。4月27日的发布会上,别克·陕西大剧院宣布,他们将现场发售1000张5折票,不限场次不限价位,当天到场排队前500人将获得5折购票号码牌,发布会结束后凭号码牌购票,每人限购2张。同时别克·陕西大剧院将陆续推出全年5千张学生票、1万张公益票,每张票的价格最低仅仅50元,最高也不超过100元。正是与别克品牌的合作,让陕西大剧院有了陕西文艺普及与惠民的底气,据悉,今年别克·陕西大剧院将引进5部重量级音乐剧,已开票的有《白夜行》《罗密欧与朱丽叶》《贝隆夫人》,4月27日当天更是开售了备受关注的《巴黎圣母院》。据悉,今年年底还有可能引进另一部同样重磅的原版音乐剧。从今年3月在大剧院上演的《摇滚莫扎特》来看,这些音乐剧的引进将使得更多年轻观众走进剧院,感受艺术带给他们的魅力和正能量。“让每个陕西人都看到高质量的音乐剧是我们的目标。”

  百万现金推动全国艺术青年扶持计划

  在4月27日发布会上,别克·陕西大剧院还推出了“青年创作人扶持计划”,他们将在每年拿出100万元艺术基金,吸引和孵化全国怀揣才华和梦想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的艺术梦想,为把西安打造成为艺术之都培育艺术的土壤。

  按照“青年创作人扶持计划”的要求,凡具有中国国籍、年龄在18至40周岁,并具有独立的原创作品及版权,且无其它资金补贴,无论戏剧、儿童剧、舞蹈、音乐,均可在别克·陕西大剧院的官网提交信息申报该扶持计划,经专业的评审团队审核,符合条件者将获得最高10万元的艺术扶持基金,用于创作设计、服装化妆、道具购置、作品录音录像、灯光舞美等与创作有关的支出。

  别克·陕西大剧院深知,在中国并不缺少有才华的艺术青年,他们缺少的是实现自己梦想的资金与平台,而别克·陕西大剧院就是要全国青年艺术人提供展示自己才华最缺的东西。别克·陕西大剧院副总经理罗敏说:“我们也曾尝试探索西安戏剧发展之路,非常了解艺术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愿意与别克品牌这样的有识企业一道,为全国艺术青年的发掘与培养,尽自己的一份心力。我们也深信,在这样的支持下,西安在全国艺术版图中,必将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

  今年夏天,陕西大剧院将继续携手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曾在西安演出过的优人神鼓,联合制作皮影主题的舞台剧,并预计于7月远赴卢浮宫演出。这不仅是陕西大剧院在剧目制作方面的又一尝试,也将大力推动陕西本土的民间传统艺术走向世界舞台。优人神鼓的创办人兼艺术总监刘若瑀特意赶到发布会现场,他对与陕西大剧院的合作充满期待。

  著名学者肖云儒一直关注着陕西大剧院的发展,他特别寄语大剧院:陕西大剧院与西安音乐厅,在古城西安构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陕西大剧院跟西安音乐厅这几年来的工作也使得西安跻身国际音乐文化大都市的行列。肖云儒评价陕西大剧院和西安音乐厅的工作起到了非常长远的作用。“陕西大剧院团队找到了文化市场运营的规律。他们通过现代市场运作寻找资金。通过品牌运营引领,把文化与产业结合,用文化提升产业,并最终回馈文化,这正是他们越搞越红火的原因。其实我们整个社会市场的规律也是这样,文化市场不能离开经济市场,不然它会缺失重要的支撑力量,也难以走进社会的方方面面;但是经济市场不与文化市场结合,则很难产生恒久的精神影响力,甚至匍匐在地。”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与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促成“全国艺术青年扶持计划”

上一篇:“以版权之力助推耀瓷腾飞”——陕西省2019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走进铜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