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大西安城市文创IP“唐富贵”喜获2019 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金奖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9-04-28 16:17:11
[摘要]4月27日,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义乌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

      4月27日,2019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在浙江义乌举行,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由陕西省文创大师、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辖区文化企业陕西李唐牧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宇设计的城市文创IP作品--“唐富贵”,从全国各省选送的466套、3291件旅游商品中脱颖而出,代表陕西省一举斩获大赛金奖。这是陕西代表团在本届大赛上所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陕西省唯一荣获金奖的旅游商品。

image.png

  “唐富贵”是李向宇根据唐太宗“昭陵六骏”创作的一个IP形象。它膘肥体壮,骁勇矫健,造型圆润,线条优美,寓意着富贵安康。唐太宗李世民拥有六匹宝马,伴随着他冲锋陷阵,屡立奇功,分别叫做:飒露紫、拳毛騧、白蹄乌、特勒骠、青骓和什伐赤。李世民做了皇帝以后,为了表彰这六匹马的功绩,就命人将它们的形象刻画在石屏上,后世称为“昭陵六骏”。

image.png

  作为“唐富贵”形象的原创者,也是牧马文创负责人的李向宇,专注文创行业20余年,是国内文创行业的领军人物,先后近20次获得国内外各类设计大奖,现拥有“西西安安”、“秦大大秦胖胖”等知名IP。

image.png

  2019年3月5日,陕西李唐牧马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简称牧马文创)正式落户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并入驻西部动漫产业基地。

  日本NHK电视台曾将李向宇作为观察中国文创产业发展的代表人物,从2018年9月开始,历时半年时间,分别在南京、上海、福州、西安等多个城市对李向宇进行了跟踪采访。2019年3月6日,在日本NHK电视台早新闻的黄金时段播出李向宇的专访报道。

  李向宇介绍说,唐富贵这个形象一经推出,就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产品在市场上也表现良好。在2019年“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期间,在新唐人街“唐富贵”多彩雕塑与国内外百万游客见面,深受游客喜爱,纷纷合影留念。

image.png

  今年3月31日,“唐富贵”在2019陕西(第六届)旅游商品大赛上荣获金奖,随后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旅游商品比赛。

  记者电话采访李向宇,他表示:“‘唐富贵’的获奖,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在全国范围内,我们陕西的历史文化最为悠久厚重,它为我们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素材和灵感。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而我们的文创IP是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让陕西文化走出去,也是我们的理想和使命。”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李向宇表示:“我们会加快“唐富贵”系列产品的设计开发,尽快让这一IP走出省,走出国,为陕西文化“走出去”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中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的主题是书画艺术、现代创意、美好生活、中国创造,共设奖项80个,其中金奖10个,银奖20个,铜奖50个。



来源:沣西新城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中俄丝路工业与科技创新论坛开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