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五一出行避堵攻略!最好别到大雁塔钟楼兵马俑凑热闹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4-29 15:46:34
[摘要]再过两天就要迎来2019年的五一假期,而今年五一假期较往年相比有些特殊,因为多了一天假期游人自然更多。西安市交警支队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出入城道路及通往各大景区、商圈的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给我市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再过两天就要迎来2019年的五一假期,而今年五一假期较往年相比有些特殊,多了一天假期自然使得游人增多。西安市交警支队预计今年五一期间出入城道路及通往各大景区、商圈的交通流将大幅增加,给我市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带来巨大交通压力。

  4月30日晚高峰提前约2小时 市民错峰出行更便捷

  受节前交通叠加效应影响,预计4月30日晚高峰将提前约2小时开始,结束时间推后2小时,4月30日晚高峰至5月1日白天为出行高峰。

  5月4日下午至夜间为返程高峰,特别是在4月30日下午至夜间出行、5月4日下午至夜间返程车辆集中。预计节假日早高峰和晚高峰时间分别07:30-11:00和16:00-19:00,期间西安市路网交通流量将会大幅增加,易发生交通拥堵。想不被堵在路上的朋友们,一定要早早的选定时间错峰出行。

  钟楼、小寨、曲江、电视塔、高新、轻工、民乐园、龙首村、凤城五路、凤城七路、土门等商圈市场促销活动较多,将会吸引大量市民及旅客。 预计4月30日至5月4日中午至夜间时段交通流量将从午间开始明显增加,晚高峰持续时间较长,商圈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

  大雁塔、南门、钟楼等景区主干道易发生拥堵

  5月1日至5月4日上午及晚高峰,市区内通往大雁塔、南门、钟楼、大明宫、汉城湖、世园会等城区内各大景区主干道车流量将有明显增幅,周边道路易发生交通拥堵。而西安市区周边兵马俑、华清池、楼观台、财神文化展示区、周至水街等地,特别是通往各景点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

  预计向南方向太白路、唐延路、沣惠南路、子午大道、西沣一级路、西太路、南三环、西三环等;向东方向咸宁路、水安路、华清路、东二环、东三环、东快速干道等;向西方向大庆路、红光路、枣园路、三桥正街、西二环、西三环、西快速干道等;向北方向北辰大道、未央路、朱宏路、西铜一级路等路段,早晚高峰会出现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的情况,预计将会出现拥堵。

  兵马俑启动限流建议市民提前预约错峰参观

  临潼兵马俑景区、华清池景区、骊山景区是热门景区,绕城高速、西临高速、108国道临潼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特别提示:5月1日起,兵马俑将启动限流措施,每天门票量不超过65000张,瞬时最大承载量(在院人数) 不超过13700人。连霍高速西临段及兵马俑专用线易造成交通拥堵,预计5月2日-4日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16时,会有大量车流因兵马俑限流无法进入而滞留,拥堵最为严重。建议市民朋友提前网上预约门票,错峰出行参观。

  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西安至宝鸡段等易发生拥堵

  预计4月30日下午至夜间、5月1日上午、5月4日下午至夜间,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段、西安至宝鸡段;京昆高速西安至汉中段;福银高速西安至长武段;沪陕高速西安至商洛段;包茂高速西安至延安段、西安至安康段以及西安绕城高速易出现交通拥堵。绕城高速曲江、长安路、丈八、高新、阿房宫、六村堡收费站、连霍高速西安至临潼方向的临潼、豁口、灞桥收费站将迎来旅游出行和返程高峰。

  长安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灞桥收费站、兵马俑收费站预计出口流量较大;高新区收费站、曲江收费站、灞桥收费站预计入口流量较大。西安绕城高速南段、西汉高速全段、西柞高速曲江至太乙宫段、西临高速兵马俑专用线段、西禹高速谢王至高陵段则易发生拥堵。根据往年经验绕城(全段)、西汉、西禹、西柞和西临高速路段依旧为重点多发路段每天8-12时、16-20时为辖区事故高发时段,尤其上午10-12时为全天重点时段。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五一出行信息 早知道 地点和路段

上一篇:12小时内!能见度小于500米!陕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