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黑摩的拉客卷土重来 西安交警将严查两三轮非法营运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19-04-29 15:51:33
[摘要]2017年5月12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专项行动,该行动自实施两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效果,全市“车让人 人守规”已经蔚然成风。而西安市交警在全国范围内的专项行动中已然是排头兵、领头羊,“车让人 人守规”也已经成为西安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2017年5月12日,西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让人 人守规”专项行动,该行动自实施两年以来,在全市范围内形成良好的效果,全市“车让人 人守规”已经蔚然成风。而西安市交警在全国范围内的专项行动中已然是排头兵、领头羊,“车让人 人守规”也已经成为西安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为了将西安市这张靓丽的国际名片擦得更亮,全力推进城市文明交通建设,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名片。 根据省委市委安排,西安市交警从今日起将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活动,并且加大对黑摩地非法营运的查处。

  经过西安交警前期的整治工作,目前西安市内二轮、三轮等非法营运现象已经得到有效遏制。去年全年西安市共查扣10.63万辆非法营运两轮车,1.57万辆非法营运三轮车,684辆违规老年四轮代步车,依法行政拘留3270人 。今年已经查扣的非法营运两轮、三轮及违规老年四轮代步车分别为8912辆 、1263 辆、84辆,依法行政拘留307名违法当事人。

  由于冬季气温低、乘坐人数少,今年前期查处非法载客的两轮、三轮等数量较少,但是随着春季气温回升,全市两轮、三轮非法摩的营运现象已开始回潮。西安市交警将直面问题,拿出最大的决心和信心,使非法摩的运营回潮势头得到遏制。乘坐黑摩的人身安全无法保障、发生事故后定责赔偿也无法保障,因此西安交警呼吁市民拒绝乘坐黑摩的,选择合法的交通出行方式保障自己人身安全。

  而在今年五一期间,西安交警将加强对乱停乱放车辆的依法严管,在客运站周边、各大商圈、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采取现场处罚与非现场执法结合的方式,强化机动车乱停放的查处力度,规范道路停车秩序。

  针对严查违法停车、酒后驾驶、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农村面包车超员、国省道9类重点违法及渣土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西安交警查处力度也是丝毫不放松,五一期间西安交警将启动所有劝导站、交警执法站,同时在通往景区、山区道路的关键路段、路口增设临时执勤点,严把出城、过境、进山、上高速等关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擦亮城市名片 西安交警严查 黑摩地

上一篇:12小时内!能见度小于500米!陕西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下一篇:@西安家长 对2019年中小学招生有啥疑问?请告诉我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