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北丰景路经常严重积水 多部门互相推诿称无法解决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娜 邓小卫 2019-04-30 07:04:23
[摘要]4月28日西安下的一场中雨,让城北丰景路中段马路积水深达1米,过往行人怨声载道,到底由谁负责?多部门互相推诿。

edp4y10k.jpg

  4月28日西安下的一场中雨,让城北丰景路中段马路积水深达1米,过往行人怨声载道,到底由谁负责?多部门互相推诿。

  路面积水1米深 3人用水泵抽了10余小时

  4月28日西安普降中雨,有市民反映未央区汉城街办石化大道南边丰景路中段积水有1米深,严重影响过路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积水路段长约500米,积水深40厘米左右。过往车辆较多,有的车辆加速通过,溅起大片泥水。不时有人骑电动车通过,骑车人都挽着裤脚,两腿跷起小心翼翼地通过。而积水路段一旁就是西安未央汉城医院、西安市医养结合汉城中心及美都艺术博物馆。

  57岁的王先生是西安未央汉城医院的水电工,据他说:“28日下午一点多,这儿的积水有一米深,我们三个人用水泵抽水,连续抽了五个多小时才抽干净,没想到下午6点多又开始下雨了,一直抽水到28日晚11点。”王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他们三人继续抽水,结果过往车辆把水泵的电线挂断,没办法继续抽了,“地下的排水管道出水口堵住了,已经好几年,每次下雨,都要人工清理积水。雨大的话,要用沙袋挡在医院大门前,不然积水就漫进院子了。”

  疑因路边垫高致排水管道口被堵

  64岁的苏先生在美都艺术博物馆工作了十几年,他告诉记者:“之前马路对面是水泥厂,前几年厂子拆了,建了遗址公园,修草坪把地面垫高了1米,就比路面高了,也就把地下的排水管道出水口堵住了,导致一遇下雨天路面就严重积水。”苏先生带着记者穿过积水的马路,走到马路对面的草坪上,用手指着一个大坑,“之前雨水就是排到这个坑里。”记者观察到,这个坑里面到处都是树枝、水桶、饮料瓶等垃圾,但看不到管道口。苏先生说:“管道口被堵住了,为了缓解路面积水问题,我们修了一条明渠想把积水引至草坪,但作用不大。”

  苏先生介绍,2013年的一次暴雨曾导致路面积水漫入未央汉城医院,所以将靠近医院的马路部分垫高了三四十厘米,这才稍微缓解了被淹的隐患。“其实这一困境很好解决,旧管道应该坏掉了,重新铺设一条新管道就行了,但是得有关政府部门去处理。”苏先生身子往后一闪,躲过了飞驰而过的汽车溅起的污水。

  汉城管委会工作人员:积水问题存在多年 无法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汉城街办,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该路段不属于该街办管辖范围,属于六村堡街办。记者又联系了六村堡街办,被告知该路段不属六村堡街办管理,应该是大明宫街办负责。随后,记者联系大明宫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这应该是汉城街道办管辖的地段。

  到底归谁管?记者联系了未央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处理路面积水是我们的职责,会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查看并清理,但若是管道被堵导致,就要找未央区交通局进行处理。”记者又拨打了未央交通局的电话,被告知该路段属于汉城管委会管辖。

  下午4时30分许,未央城管局回电话表示,“该路段属于汉城遗址保护办管辖区域,不管是路面积水还是管道问题,都属于他们管。”

  西安汉长安城国家大遗址保护特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郑先生表示,“该路段属于遗址保护园范围,地下不可能存在任何排水管道,如果有的话,就是有附近的单位私自铺了排水管道,还私自将污水排入园内草坪,我们将调查并追究相关单位的责任。”至于马路上积水严重、影响过往车辆及行人,郑先生说,“这条路地势较低,多年来一下雨就这样,这我们目前无法解决。”华商报记者 王娜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北丰景路 严重积水 汉城管委会

上一篇:西安四季阳光小区安置楼混凝土一捏就碎 这房你敢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