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搭建合作桥梁 助力企业发展 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有色西勘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航空基地 2019-04-30 18:10:00
[摘要]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牵线搭桥下,辖区企业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色西勘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搭建无人机测绘技术交流服务平台,共同推进无人机在工程测绘领域的广泛应用。

  近日,在西安航空基地的牵线搭桥下,辖区企业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有色西勘院”)成功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搭建无人机测绘技术交流服务平台,共同推进无人机在工程测绘领域的广泛应用。

  本次合作将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利用双方资源,将富沃德公司的技术研发平台与有色西勘院的业务平台及市场资源相结合,定期举办无人机技术发展、行业发展和市场创新等前沿资讯交流活动,共同进行无人机测绘技术研发和相关技术产品的市场推广,并开展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人才联合培养、民航无人机飞行驾照培训、无人机测绘领域的专利产权、行业标准、检测检验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互利互惠共赢。

  有色西勘院在建筑工程测绘领域深耕多年,特别是在无人机测绘、市场和资源方面有着充足的优势。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创新型企业的典型代表,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涵盖行业应用无人机、光电侦察装备、消防应急救援装备等多个领域,拥有雄厚的无人机研发和生产的技术实力。

  近年来,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西安航空基地的大力支持下,致力于无人机技术的创新升级和应用市场的开拓,与中通快递研制出第一代末端物流无人机系统,创新采用燃油发电机对无人机进行供电,解决了山地无人机飞行难题。同时开展政校企合作,与西安航空基地、西安航空学院联合共建“西安无人机应用创新基地”,探索专业无人机众创空间的新模式,搭建无人机设计、制造、装配和测试等全产业链孵化平台,为市场提供专业化无人机研制服务、为高校培养应用型无人机创新人才。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经拥有30余家无人机相关企业,涵盖无人机制造、飞行控制系统研发、飞手机长培训、农林植保、航拍航测、警用安全等多个领域。西安航空基地还将继续发挥好政府职能,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不断加大无人机产业培育力度,拓宽无人机行业应用领域和发展前景,创造无人机企业项目合作新契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无人机产业聚集优势。


来源: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为国产民机事业而担当 ——记新舟700飞机研发团队中的有志青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