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开车逛兵马俑怎么走最便捷 临潼警方出台“旅游攻略”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5-01 06:58:52
[摘要]临潼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逢节假日,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都会来逛兵马俑、华清池。

  临潼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每逢节假日,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都会来逛兵马俑、华清池。尤其是从今年5月1日开始,兵马俑将进行限流。面对景区限流、高速拥堵,如何才能避免或及时应对参观途中的意外?昨天,西安市公安临潼分局出台“旅游攻略”,希望每位游客能度过一个畅通、有序、平安的假期。

  临潼警方介绍,目前已对各景区、景点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安全检查,巡特警将在城区景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拳出击,整治旅游治安环境。同时,加大对旅馆业治安检查的力度,严厉打击“野导游”“黑车”等侵犯游客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对自驾游游客,警方梳理了5条线路:1.连霍高速-临潼出口-G108-秦唐大道-景区;2.连霍高速-兵马俑出口-秦俑馆公路-景区;3.连霍高速-新丰出口-新阎路(X207)-G108-陵新路-景区(或者连霍高速-新丰出口-新阎路(X207)-G108-骊兴路-景区);4.G108西安方向-秦唐大道-景区;5.西禹高速(G5)-秦汉大道-姜白路-G108-景区。

  坐旅游大巴车的游客,警方提醒,可在西安火车站东广场乘坐306路公交车,发车时间:上午8点到下午7点,终点为兵马俑,单程票价7元。此外,你也可以在这里乘坐914路、915路公交车。

  公安临潼分局秦俑派出所民警介绍,警方通过大数据平台,对去年同期的车流量、人流量进行了详细分析,预测“五一”假期的游客高峰期会出现在5月2日、5月3日,提醒大家尽量错开高峰,提前网上订票,检票时只需刷个人身份证即可。

  交通方面,近3年来“五一”期间连霍高速西临段、兵马俑专线段(前往兵马俑景区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平均每天约为9.6万辆,其中前往兵马俑景区的车流量占到一半。5月2日至5月4日,每天10时至16时为易堵时段,交警部门将在假期全员上岗,确保临潼城区、景区各条道路畅通有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兵马俑 西禹高速 游客

上一篇:陕西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