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奔驰正开着自燃了 提醒:"五一"自驾游 先给爱车"体检"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5-01 07:23:12
[摘要]9时许,朱宏路与凤城八路附近道路通行压力减轻,一辆救援拖车赶到现场,将自燃车辆拖移。

timg.jpg

自燃的奔驰轿车车头损毁严重                 

  昨天7点10分,一辆悬挂“沪”牌的奔驰轿车,在经过西安朱宏路与凤城八路十字时突然起火,车辆引擎盖瞬间被大火包裹。女驾驶员在周围市民的提醒下停车报警,火势虽很快被控制,但车辆前部受损严重。

  现场

  奔驰轿车行驶中

  突然“发火”

  “当时烟很大,但司机好像并未意识到是自己车辆出现异常,还是周围其他司机提醒她靠边停的车。”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朱宏路上由北向南行驶,快到凤城八路附近时,突然看到前方一辆银色轿车在拥堵的车流中冒烟。发现异常后,奔驰车女驾驶员停车下来查看。此时车头引擎盖的缝隙里,已有明火向外蹿,很多车辆纷纷避让。几分钟后,接到报警的辖区消防人员赶到,火势很快被控制。

  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起火车辆还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理车辆周围因燃烧掉落的残渣及污渍。记者看到,幸好发现并扑救及时,该车只有引擎盖附近起火,车身其他部位基本未受影响。一位自称该车驾驶员的女子说,起火发生在早上7时10分左右,是周围其他司机提醒她车辆异常后,她才停车下来查看。“一瞬间,前面就冒出明火。车上就我一个人,幸好发现及时,我逃出来了。”说到这里,该女子既难过又有些害怕,她说自己驾驶的奔驰车平时都是正常保养,这次突发自燃,让她措手不及。

  9时许,朱宏路与凤城八路附近道路通行压力减轻,一辆救援拖车赶到现场,将自燃车辆拖移。目前,该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提醒

  自驾出游

  要先检查油路电路

  “五一”假期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了自驾游。开车外出旅游,都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一旦遇到汽车自燃,又该如何处置呢?昨天,记者就此请专业人士为大家支招。

  从事多年专业汽车维修工作的樊先生告诉记者,首先提醒大家不要轻易私自改装汽车。如果一定要改装,应请专业技术人员来进行。对电路改装或添加设备时,电源线一定要包好,防止漏电。其次,车内装饰材料最好选择具备防火性能的,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不容易蔓延。第三,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直射的部位,如仪表台上。更不要将汽油、酒精等危险品放在车内。第四,要经常对车辆进行保养,尤其是有些年头的车辆,更要经常检查油路、电路,看有无漏油等情况。第五,现在天气越来越热,长时间行车后发动机温度会非常高,自驾出行时应在中途注意休息,不要让车子长时间工作。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奔驰轿车 检查油路

上一篇:应聘者注意啦!5月西安市人社局有19场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