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乘客买票却上不了火车?铁路部门:有人到站不下车致火车超载

要闻 澎湃新闻 2019-05-01 17:35:01
[摘要]5月1日凌晨,多名网友通过网络发文称,为了五一假期出行,提前很多天买到火车票,但是乘车时却无法上车,虽然工作人员表示会全额退款,但却打乱了出行计划。

  5月1日凌晨,多名网友通过网络发文称,为了五一假期出行,提前很多天买到火车票,但是乘车时却无法上车,虽然工作人员表示会全额退款,但却打乱了出行计划。北京青年报记者梳理发现,网友反映的购票无法上火车的问题涉及5022次列车途经站淄博火车站、K8372次列车途经站南京火车站。5月1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致电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正值五一假期,出行乘客大量增加,很多短途乘客及无票乘客上车后补票,甚至直接“强行”坐到目的地,导致列车行驶到淄博站和南京站时,车辆百分之百超载。“但是工作人员无法挨个儿查验火车票,对无票乘客进行拖拽、驱赶”,为了列车运行安全,采取了为后续乘客全额退票的办法。

\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5月1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当天凌晨,多名乘客乘坐火车出行。有网友反映,自己提前一个月购买了火车票回老家,但却在淄博火车站遭遇到火车晚点,最终还被告知无法凭票上车。“工作人员说,火车实在无法再上人,只能给我们全额退款。”

  同时,南京火车站K8372次列车的多名乘客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乘客提前购买的硬座票无法凭票上车,工作人员承诺全额退款,但此前定好的出行计划却泡汤了。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北青报记者致电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火车票正常出售时并没有超载的情况,但五一期间,出行乘客大量增加,可能是此前上车的很多短途或者无票的乘客上车补票,甚至很多乘客上车以后“强行”坐到目的地,导致火车无法再承载更多的乘客。面对这种情况,列车工作人员无法挨个儿查验火车票,更无法对无票或车票目的地不相符的乘客强行驱赶,所以无奈采取为后续乘客办理全额退票的办法,“考虑到列车运行中的乘客安全,这是工作人员惯常采用的解决办法。”此外,南京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解释了同样的原因,同时表示,如果乘客还有出行意愿,可以联系火车站工作人员,“我们会尝试为乘客安排后续的列车抵达目的地。”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超载 乘客

上一篇:男子违反限号出行竟还挑衅交警 结果被行政拘留7天 下一篇:漳州年轻母亲留“遗书”带俩幼子出走后续:三人遗体被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