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七旬老太喝水不慎吞下五厘米假牙 微创手术成功取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杨阿婷 2019-05-02 07:07:49
[摘要]4月29日一位72岁的老人在喝水的时候,假牙发生意外脱落,不慎被老人吞了下去,这让她感到非常难受。经医生检查老人吞下的这枚假牙有五厘米长,并且还挂在食道的中断,情况十分危急。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阿婷)4月29日一位72岁的老人在喝水的时候,假牙发生意外脱落,不慎被老人吞了下去,这让她感到非常难受。不过直到第二天,老人才来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老人吞下的这枚假牙有五厘米长,并且还挂在食道的中断,情况十分危急。

  4月29日,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来了一位老年患者。老人说她在家喝水的时候不慎把假牙吞了下去,虽然当天她就感到身体有些不适,但想着假牙有可能会自动排出也就没在意,可没想到第二天假牙一直没有排出,还让她感觉到越发难受。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郭汉卿:“第二天早上来到我们医院,我们发现这个情况是非常紧急的,就当时立即给他安排了相关的检查,然后包括胸部CT ,还有出凝血时间的检查,经过检查发现她假牙卡的位置是非常危险的,在我们的主动脉弓旁边。”

  医生告诉记者,因为情况紧急当时他们医院立即组织了多学科会诊,经过多方面的商议,最终他们决定通过微创的方法将老人误吞的这枚假牙取出来。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郭汉卿:“当时这个假牙还是非常大的,大概有五公分这么长,但是它下面还有裸露的金属丝的前端,这个前端正好挂在我们食道的中段。建议通过微创看能不能给她把这个取出来,但是这个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有主动脉弓穿孔的可能,主动脉弓穿孔以后,要发生大出血是要危及生命的。”

  所幸的在进行内镜手术时,医生发现这枚假牙连接金属的部分并没有完全穿过食道壁,因此不会出现主动脉弓穿孔进而引发生命危险的情况。经过半小时的手术,医生成功将这枚被吞入食道的假牙取了出来。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郭汉卿:“下午通过内镜下面把这个给她取出来,病人也是脱离了危险,现在这个病人在我们医院进行观察,如果观察她没有其它的并发症的出现,那我们就会让她出院了。在此提醒,如果有假牙松动或者是有损坏的情况下,还是要进行及时的更换,再就是我们在吃其它的任何的东西小的东西,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假牙 微创手术 内镜手术

上一篇:西安广仁寺从今年五月一日起取消门票 市民可免费进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