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汽车年检新规开始实施 西安车主要留心爱车的“排放”了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黄挺 秦钦 2019-05-02 07:09:45
[摘要]西安某汽车服务中心负责人邓民民:“对,有好多客户是故障随便拖,也不懂得,大部分不懂这行的也多。

  汽车的普及方便了大家的日常出行,但是大多车主都有一件头疼的事,如果你是最近买的新车,还在6年免检范围内自然体会不到车检的烦恼。但如果你家的车是6年以上的老车,那么每年的车检都是一件让很多车主头疼的事,5月1日起,新的汽车年检规定开始执行,车主们可得看仔细了,否则不达标也会就会让您白跑一趟。

  4月30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市城西汽车检测站,赶着五一自驾游,很多车主都抓紧时间在节前审验爱车。检测站的技术人员说,5月1号开始实行的新规定,和之前相比,总体上对于发动机、灯光等基本检测要求变化不大,主要突出在两个方面:第一就是环保,汽车尾气检测进行了升级优化,将执行最新环保标准,即2018年新国标《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和《汽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第二是尾气排放检测全程OBD动态监管,OBD即车载诊断系统检测,若车辆有和排放控制相关的故障报警、OBD与故障诊断仪连接异常都可能造成检测不合格。对此,一些私家车主表示,平时如果注重保养,顺利通过应该问题不大。

  私家车主张先生:“机油机滤还有空滤都去4S店更换保养。”

  记者:“有没有注重尾气啊这些?”

  私家车主张先生:“尾气我有添加燃油添加剂。”

  记者:“那行车电脑呢?故障及时排除啥的?”

  私家车主张先生:“都会做,我这有(行车)电脑呢。”

  但也有一些车主说,自己就是开车,算不上懂车,为了节省成本一般都是保持正常驾驶就行。

  记者:“平时加油的时候会不会注意一下尾气会不会超标,加一些辅助的燃剂?”

  营运车主王先生:“没有。”

  记者:“平时对车辆的故障及时排除啥的包括这个检查,日常监测这块注重不?”

  营运车主王先生:“那我就不懂,不太懂。”

  记者了解到,汽车检测新规定实施后,全省各个检测站都在着手定制安装新的检测设备,同时也给广大车主一个过渡期,从今年11月左右,将全面严格按照新标准检测审验。在这里,记者也请教了几位专业汽车维修人员,他们建议第一就是小毛病早查早修,注意故障灯的提示,不要认为还能开就继续上路。

  西安某汽车服务中心负责人邓民民:“及时发现,车主也明明白白地知道车子坏在哪里,也不会不明不白的。车子连了网的话,大概心里清楚,也不会过度维修,正常保养的话车子有问题,手机上联网了自己可以查看到什么问题。”

  记者:“就是小故障不要拖是吧?”

  西安某汽车服务中心负责人邓民民:“对,有好多客户是故障随便拖,也不懂得,大部分不懂这行的也多。”

  第二就是日常操作要爱护车,像开动前热车,长时间停车及时熄火关空调,定期清洗保养等等,都是保证尾气排放达标的好习惯。

  西安某汽车服务平台负责人韩先生:“正常一万五到两万五之间的话,就是阀体、喷油嘴、进气道三元催化氧传感这些东西都要清洗一遍。好多用户说我花这些钱没有必要,我车跑起来啥都好着,正常着呢,可是车到最后的话,表现出来的那一种症状的时候,可能就花的钱多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OBD 故障灯

上一篇:西安广仁寺从今年五月一日起取消门票 市民可免费进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