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拿“演出道具警官证”欲进西安火车站 结果被拘留五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5-03 16:18:39
[摘要]日前西安车站派出所查破一起伪造证件案,嫌疑人谷某某依法被行政拘留伍日,并处罚款壹仟元,同时收缴伪造的人民警察证一本。

aceyqfz1.jpg

记者5月3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日前西安车站派出所查破一起伪造证件案,嫌疑人谷某某依法被行政拘留伍日,并处罚款壹仟元,同时收缴伪造的人民警察证一本。

  2019年4月29日16时20分许,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车站派出所民警袁冰鑫、宋莎在西安火车站职工通勤进站口执行查缉任务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向通勤口的验票员出示了一本人民警察证,准备进站,因该人民警察证不是制式证件,疑似伪造,遂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进站持有的人民警察证系伪造证件,因涉嫌使用伪造证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经出示工作证后,民警将其口头传唤至西安站派出所进行调查。并从其携带的行李中查获肩章、臂章、帽徽等物。

  经调查,该男子名叫谷某某(男,汉族,46岁,陕西渭南人)对其当日持有伪造人民警察证进站乘车的违法事实予以承认。据查,肩章、臂章、帽徽等均属于演出道具,系谷某某之前所在某文艺团体解散时,谷某某处于爱好所留。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通讯员 刘卫国 杨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警官证 拘留 火车站

上一篇:“我要上全运”陕西省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启动 4000人参与! 下一篇:装修弄穿楼板上下两层被“打通” 联志花苑业主担心破坏楼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