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4名盲人学生组建乐队 唱出“黑暗”中的独特乐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5 06:45: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王振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重木头乐队键盘手张佳豪

5.jpg

  重木头乐队鼓手高鹏

  音乐指路人杨老师改变四人命运

  2014年,是改变乐队四人命运的一年,重木头乐队就是组建于这一年。

  说起最早接触音乐,乐队队长兼主唱高宇用他沉稳的声音说出了“2014年”。这一年,义工杨老师来到西安市盲哑学校教孩子们唱歌、弹吉他,那次结缘后无论刮风下雨每周二他都会来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吉他课。乐队成员也是从这一天开始,聚集到了一起,体会音乐带来的快乐。

  杨老师最早来学校只是教吉他。当时乐队的几个人一人一把最简单的木吉他,用高宇的话说就是“烧火棍”。但就是这几把“烧火棍”和义工杨老师改变了他们的命运。如今杨老师已经不能继续陪伴他们,但乐队的每一个人都特别想感谢这位音乐指路人。

  说起为何组建乐队,可能至今他们都觉得就跟做梦一样。“当时就跟闹着玩的一样,就把乐队组起来了,而且连像样的乐器都没有,敲的鼓还是用的学校里的中国鼓。”高宇觉得学校和老师都很支持鼓励他们,才让乐队能一直坚持下来。如今他们设备齐全,表演水平也越来越专业,学校的所有活动他们乐队都是必上。2018年他们乐队还参加了陕西省第十六届“春芽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并且拿到二等奖。

  虽然四个人都是从吉他开始,但是为了乐队能够完整,他们每个人都做出了转型。张佳豪从吉他转型成键盘手,赵子豪成了乐队贝斯手,热衷打击乐的高鹏则成了乐队的鼓手。完成了成员的转型后,几个人开始商量队,因为玩乐队的最初,大家都喜欢一重金属,但当时只有几把木吉他,索性就取名“重木头乐队”。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盲人乐队 盲哑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