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今日"立夏" 陕西这个地方下雪了!积雪厚15CM

要闻 都市快报 2019-05-06 13:29:06
[摘要]据太白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海拔2800米的下板寺景点,凌晨1点左右开始下雪,目前山上花草树木全部被皑皑白雪笼罩,积雪厚度达15CM,温度零下1℃。

  今天是5月6日

  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立夏”

  在很多人看来

  立夏就意味着进入夏天了

  可是西安的气温不升反降

  有网友说

  西安继开春失败后

  立夏又失败了

  原本应该早都穿上短袖短裙的人们

  此刻都穿着厚厚的外套

  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

\

\

  网友说:

  今日立夏,却亲眼看见有人穿着羽绒服落地西安。

  这两天,晚上在家睡觉得开着电热毯,是真的冷!

  那到底啥情况呢?

  立夏≠入夏

  立夏:“立夏”前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在18~20℃上下。立夏以后,江南地区雨量和雨日均明显增多,“多插立夏秧,谷子收满仓”,此时是作物生长的关键时节。

  入夏:入夏的标准对于人们的生活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它告诉人们即将迎来炎炎夏日,在这个季节中,高温、台风等灾害性天气或许会频频光临,它指引人们开始关注气温的变化和雷雨的发生,引导人们开始进行防暑降温的工作。

  从以上看出,立夏是从天文学角度来划定的,而在气候学中,夏季是指春季过后气温上升到候(5天为一候)平均气温22℃以上的时段。

  "立"是"开始"的意思,中国农历把立夏作为夏季的开始。古代"四立",指春、夏、秋、冬四季开始,其农业意义为"春种、夏长、秋收、冬藏",概括了农业生产与气候关系的全过程。中国幅员辽阔,地理条件复杂,各地气候相差悬殊,四季长短不一,因此,"四立"不能适用全国各地。

  “炎热“爽约”

  陕西好多地方都在下雨

  并且还有地方下雪了

  今天秦岭主峰太白山

  就下起了一场大雪

  为大家上演了一场

  “飞雪迎夏到”的独特美景

  让人仿佛一朝从夏季穿越到了冬天

\

\

  不禁让人想唱:

  你在南方的艳阳里享受四季如春

  我在北方的立夏日看雪花纷飞

  你确定这不是立秋?

\

  据太白山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在海拔2800米的下板寺景点,凌晨1点左右开始下雪,目前山上花草树木全部被皑皑白雪笼罩,积雪厚度达15CM,温度零下1℃。

\

\

\

  站在下板寺举目远眺,整个山体银装素裹,甚是壮观。在突然降雪后,太白山旅游景区启动了天气紧急预案,在重点路段及时增派引导人员,对索道、台阶、观景台等景区硬件进行了检查,并安排工作人员清扫了积雪,确保游客在安全、舒适的环境中观赏美景。

\

  目前太白山景区在正常营业,也提醒这两天即将前往太白山游玩的朋友们,留意景区天气预报,穿好防寒服,欣赏雪景的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来源:都市快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立夏 积雪 太白山

上一篇:博鳌涉假疫苗医院叫苦:被合作方屏蔽 遭私刻章收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