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新区民办小升初政策发布 4所民校公布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5-06 13:55:45
[摘要]按照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5月6日,公布区县、开发区《2019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按照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5月6日,公布区县、开发区《2019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西安区县、开发区2019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发布:

西安高新区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西安碑林区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西安莲湖区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西安未央区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西安长安区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方案

  5月6日12时,高新区官方网站陆续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博迪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

  根据《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招生对象

  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9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

  (二)招生原则

  按照“尊重历史、确保稳定”的总体思路,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采取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的比例为4:6。

  (三)方法步骤

  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信息发布

  1.5月6日由信息发布组负责,在高新区电子政务网(http://www.xdz.gov.cn)发布《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方案》《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西安博迪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并同时公布招生咨询电话和高新区投诉举报电话。

  2.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发布《XX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及招生咨询电话和高新区投诉举报电话。

  第二阶段: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

  每名学生报名前须先接受户籍或学籍所属区县教育局网上报名前的资格审查并及时打印报名条。

  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小学登记、审查,并汇总合格学生名单报高新区教育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就读小学向学生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具有高新区鱼化街道、丈八街道、细柳街道、兴隆街道、五星街道、灵沼街道、东大街道、草堂镇、庞光镇、秦渡镇、集贤镇、九峰镇户籍,在西安市以外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学生及其家长持户籍和学籍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持相关证明材料到高新区教育局指定地点(枫叶慧智社区:西安高新二路枫叶苑北区南门东侧;咨询电话:029-88855897)登记并接受审查,通过后现场发放《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报名告知书及报名条》。

  学生根据报名条所载信息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网址:http://www.xaywjy.com)或微信公众号(xaywjy)进行报名,须同时上传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色证件照。

  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学校。

  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时间:

  5月20日8:00—5月31日18:00。网上报名结束后不再接受报名登记。

  信息公布:

  1.5月19日12:00,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实际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

  2.6月1日12:00,高新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及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同时,3所民办初中学校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报名人数及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西安博迪学校在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布报名人数。

  第三阶段:招生录取

  报名学生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采用电脑随机派位与面谈相结合方式招生。报名学生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全部录取报名学生。

  1.电脑随机派位

  电脑随机派位系统由西安市教育局开发建设。凡报名高新区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均应参加电脑随机派位。电脑随机派位由高新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在辖区同一地点集中进行。届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督学、民办学校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等现场全程监督。派位录取结果由西安市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相关学校通过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

  电脑随机派位时间:6月3日10:00全市同时开始,随后公布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名单和剩余计划数。

  通过资格审查的业主子女仍需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派位录取的学生,由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校园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公示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公示时间:6月3日18:00—6月7日18:00

  2.面谈

  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愿意参加该校面谈的学生,应二次登录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或微信公众号,申请参加原报名学校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由学生本人持面谈凭证到该校参加面谈。

  面谈方式:面谈采用谈话方式进行,有条件的也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方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

  申请面谈并打印面谈凭证时间:6月6日8:00—6月10日18:00。

  面谈申请人数公布:6月11日12:00高新区教育局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高新区相关学校在其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各自学校面谈申请人数和面谈计划数。

  面谈时间:6月15日—6月19日期间

  面谈结果公布:高新区教育局于6月20日当天12:00前,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高新区相关学校在其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各自学校面谈录取名单。

  第四阶段:补录

  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面谈”工作结束后有剩余招生计划的学校,可实施补录。补录工作按照《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剩余招生计划补录工作实施办法》实施。

  (四)其它事项

  1.参加高新区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录取的学生,于6月30日前,由高新区教育局按照《西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市教发〔2019〕50号)安排入学。已被民办学校初中录取的学生,如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放弃民办学校学位。

  经市委人才领导小组办公室认定的高层次人才适龄子女入学,按照《西安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实施办法》(市教发〔2017〕158号)执行。

  2.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中,不得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3.高新区相关学校要成立本校招生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

  附件(详见西安高新区政府网站)

  1.《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工作日程安排》

  2.《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资格审查及网上报名实施办法》

  3.《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办法》

  4.《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入学面谈工作实施方案》

  5.《西安高新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剩余招生计划补录工作实施办法》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高新区 民办 小升初

上一篇:德福巷拍婚照需交20元"拍照费"追踪 收费行为已被“叫停” 下一篇:莲湖区民办小升初政策发布 2所民校公布自主招生实施细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