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民校小升初方案昨日公布 看看今年都有哪些变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9-05-07 06:25:15
[摘要]去年,高新区管辖民办初中有两所,今年,原属雁塔区的两所民办初中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移交到高新区。

  新城区:民办小升初涉及3所民办学校

  碑林区:8所民办学校,4所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学位

  莲湖区:共涉及2所学校

  灞桥区:仅涉及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未央区:民办初中由4所增加到5所,新增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

  雁塔区:两所民办初中移交高新区,新审批一所民办学校

  高新区:5月19日12时3所民校公布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

  长安区:新增一所民办初中,为西安西京初级中学

  沣东新城:去年招生学校有3所,今年变成2所

  按照西安市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日程安排,5月6日下午,西安各区县、开发区陆续在其政府官网发布《2019年民办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学校2019年自主招生工作实施细则》。华商报记者梳理了城六区、开发区热点区域民办初中招生学校名单、摇号举行地点等详细情况,有些民办学校所属区域调整了,有些区县新增了民办初中。记者注意到,各区电脑随机派位时间均为全市统一规定的6月3日10时;面谈时间均为6月15日至6月19日。

  >>新城区

  3所民校:

  西安爱知初级中学、西安行知中学、西安汇知中学。

  摇号地点:

  西安爱知初级中学。

  >>碑林区

  8所民校: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市西北中学、西安思源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民兴中学。

  摇号地点:雍村饭店。

  8所民办初中学校中,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学位的有4所,分别是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交大阳光中学。

  >>莲湖区

  2所民校:

  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西安益新中学。

  摇号地点:

  西安益新中学。

  >>灞桥区

  1所民校: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摇号地点: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按照“尊重历史、确保稳定”的原则,对建校之初与学校签订协议的席王街道柴马村、南程村村民子女及业主子女,保障其入学。此类子女也要参加报名,并按照“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由学校对该类学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协议入学子女和业主子女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对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协议入学子女和业主子女,经灞桥区教育局核准并在学校门户网站公示名单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未央区

  5所民校: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经开第一学校、西安经开第二中学、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和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

  摇号地点: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和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属于开发商自建委托管理的小区配套学校,按照“联合办学协议书”应保障小区业主子女入学。5月7日-11日业主子女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的小区业主子女均需参加电脑随机派位;6月4日对于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业主子女,经区教育局核准后于6月5日-11日在学校校园官网公示名单,公示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与去年相比,未央区民办初中由4所增加到了5所,新增陕西师范大学凤凰城中学。

  >>雁塔区

  8所民校: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西安同仁学校、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

  摇号地点: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

  8所民办初中学校中,含小区业主子女学位的民办初中学校4所,分别是: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通过资格审查的小区业主子女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

  去年雁塔区民办初中有9所,今年变成了8所。其中,去年的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移交到高新区,西安北大新世纪学校为新审批的一所九年制学校。

  >>高新区

  4所民校: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博迪学校。

  摇号地点:

  高新一中初中校区。

  招生对象:有选择民办学校就读意愿、愿意承担民办学校学费、具有西安市户籍〔2019年5月31日(含)前落户〕或西安市学籍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非西安市户籍政策规定准入类学生;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三所学校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

  5月19日12时,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西安高新逸翠园学校、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在各自学校门户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实际审核通过的业主子女人数。6月1日,公布民办学校报名人数。

  去年,高新区管辖民办初中有两所,今年,原属雁塔区的两所民办初中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博迪学校移交到高新区。

  >>长安区

  5所民校:

  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长安兴国初级中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西安西京初级中学。

  摇号地点:

  长安区第二中学。

  长安区第一民办中学、长安兴国初级中学、西安郭杜大学城学校招生计划中均含有公办学位,西安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初级中学须优先解决配套小区业主子女入学,西安西京初级中学优先解决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下属单位教职工子女入学。在招生过程中,实际公办学生数小于公办学位计划时,剩余公办学位计划转为民办招生计划;实际公办学生数大于公办学位计划时,相应减少民办招生计划。

  2018年,长安区招生的民办学校有4所,2019年又增加了西安西京初级中学。

  >>沣东新城

  2所民校:

  西安沣东中加学校、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摇号地点:

  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

  沣东新城去年民办小升初招生学校有3所,今年变成两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一中 招生学校 附属中学

上一篇:2019西安加速ing!GDP力争突破9000亿 7大专项行动60项任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