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无预售证售房 航天新佳园二期项目和绿地国港城一期项目被罚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5-07 07:35:48
[摘要]未取得预售证擅自销售,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航天新佳园二期项目和绿地国港城一期项目被行政处罚。西安陆港绿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公司)在2014年9月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间,擅自销售绿地国港城一期11、12号楼10套房屋。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未取得预售证擅自销售,华商报记者昨日从西安市住建局获悉,航天新佳园二期项目和绿地国港城一期项目被行政处罚。

  西安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霈博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霈博公司)在2014年8月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间,擅自销售航天新佳园二期项目12、15、17号楼457套房屋。对此违法销售行为,该局作出罚款人民币161万元的处罚决定。目前,霈博公司已按要求缴纳罚款,并办理了上述楼幢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鉴于霈博公司的违规行为发生在西安市摇号购房政策前,且其公司已接受处罚,积极改正违规行为,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该局决定允许第一批73户购房家庭在具备购房资格的前提下,不经摇号程序选房。

  西安陆港绿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港公司)在2014年9月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期间,擅自销售绿地国港城一期11、12号楼10套房屋。对此违法销售行为,该局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目前,陆港公司已按要求缴纳罚款,并办理了上述楼幢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鉴于陆港公司的违规行为也发生在西安市摇号购房政策前,且其公司已接受处罚,积极改正违规行为,为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该局决定允许该部分购房家庭在具备购房资格的前提下,不经摇号程序选房。

  又讯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西安市住建局将对全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进行扫黑除恶摸排检查;全面清理核查,建立线索台账,确保实现经纪机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清仓见底”;结合行业特点,精准打击,特别是在房产中介交易过程中,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采取不法手段驱逐承租人、发布虚假信息、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强迫交易、非法集资、非法挪用或侵占客户交易资金等现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预售许可证 购房 摇号

上一篇:西安一季度家装投诉近60%是合同纠纷 退单难度非常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