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些鱼类还未被发现就已灭绝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7 07:10:59 编辑:谢磊 作者:宁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81ad06e.jpg

  14.中华刺鳅

  中华刺鳅,体呈蛇形。头小而尖。口端位,吻突短钝。眼下具刺。体被小圆鳞。第一背鳍特化为32~33枚分离硬棘。无腹鳍。臀鳍具3枚分离小棘。底栖鱼类,生活于多水草的浅水区,以水生昆虫和小型鱼虾为食。产卵期为6~7月。

  15.中国少鳞鳜

  中国少鳞鳜,体侧扁,背缘呈弧形,腹部略平缓。上下颌略相等或下颌稍突出。鳞较少,侧线有孔鳞58-82。体色灰褐或棕褐。眼后有3条深色放射纹,体侧有4条暗色横带并散有不规则斑点。

  16.中华沙塘鳢

  中华沙塘鳢(lǐ),淡水小型底层鱼类,生活于湖泊、江河和河沟的底部,喜栖息于杂草和碎石相混杂的浅水区。行动缓慢,游泳力较弱。摄食小鱼、小虾、水蚯蚓、摇蚊幼虫、水生昆虫和甲壳类。生殖期为4-6月。分批产卵于蚌壳内。卵呈椭圆形,具黏性,黏附于巢穴的内壁上。雄鱼有守巢护卵的习性。 摄影 宁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原产鱼类 环境保护 水生物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