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执法过程不规范 高新多名城管执法人员被处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5-07 21:32:30
[摘要]家里装修需要外运垃圾,西安市高新区逸翠园小区业主高女士找了正规垃圾清运车外运,没想到在一天之内遭遇了两拨城管执法人员。

  家里装修需要外运垃圾,西安市高新区逸翠园小区业主高女士找了正规垃圾清运车外运,没想到在一天之内遭遇了两拨城管执法人员。

  “上午来了一拨,我们给了500元钱,他们同意清运,就拉出去了一车,但下午又来了一拨城管执法队员,不听我的解释,开走了垃圾车,”高女士说,认为被重复执法了,她随后拨打了市民热线12345进行投诉,随后,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对此事进行调查,在调查时,执法队员不承认收了500元钱。

  4月22日,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纪检室称,已报请区纪工委进行调查。

  华商报4月23日B1版对此事报道了之后,高新区纪工委、公安高新分局成立联合调查组对有关问题展开调查。5月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4月6日上午,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一大队执法队员刘某、董某等人在处理逸翠园四期渣土车违规清运建筑垃圾的投诉时,未开启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记录,且两人交叉单独对现场100余米内发现的两辆渣土车进行单人执法。

  同时,两人在执法检查中未能认真履职,没有及时发现其中一辆渣土车已违规装有部分建筑垃圾,从而未对该车辆进行查处。以至于午班执法队员在继续接到该投诉时,前往现场对该车辆进行暂扣处罚后,反映人对城管执法标准产生异议。

  4月7日下午,反映人前往高新城管执法局一大队对涉事车辆处罚提出异议时,该大队副大队长李某为了息事宁人,在未经城管执法局相关部门对罚款金额进行审定的情况下,擅自表态可以协调罚款金额,给群众造成城管执法局行政处罚可随意自由裁量的印象。

  根据相关规定,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经研究决定,给予一大队队员刘某开除处理,一大队队员董某扣除当月绩效工资,并责令其在全局大会作出书面检查。给予一大队副大队长刘某行政警告处分,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某诫勉谈话,一大队大队长张某诫勉谈话。

  高新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态称,将会以此为契机,正风肃纪,提高认识,加强执法管理工作,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在全系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案促改活动,打造出一支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城管执法队伍。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执法过程 高新 城管

上一篇:45岁男子黑诊所输液身亡 雁塔区查处21家非法行医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