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扫黑除恶 | 崔俐萍:让扫黑除恶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19-05-07 16:23:00
[摘要]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浐灞生态区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

  浐灞生态区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

  出重拳,下狠手

  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许多奋战在一线的浐灞工作人员

  为了大家的平安生活默默付出

  今天,浐灞君就带大家走近

  浐灞生态区恒大名都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崔俐萍

  一起了解下

  这些基层的扫黑战士

  “这个是填这儿”

  “户口本带了吧”

  “还有这儿也要写”

  ……

  走进恒大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崔俐萍正在指导前来办事的居民填写资料,看到浐灞君的来访,崔俐萍笑了笑说:“不好意思啊,你看我这儿还忙着,咱们就一边工作一边聊吧。”

  虽然因为感冒声音沙哑,看起来面色憔悴,但提到扫黑除恶工作,她立即来了精神。

  “社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主要是入户走访,以及线索摸排这两方面工作。”崔俐萍介绍到,“为了更便于工作开展,我们社区内部会定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会议,大家按照扫黑除恶工作重点去学习,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消化吃透,然后对居民进行宣讲。”

  截至目前,恒大名都社区共走访了17613户,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张。

  image.png

  为了提升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群众深入了解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危害。崔俐萍他们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一切能用的平台,向市民进行宣讲。如今,线上、线下结合,已经形成了一个日常常态化工作了,区域内的举报箱每周两次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开箱检查,及时反馈。

  “我们通过扫黑除恶有奖知识问答,提升居民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通过演艺进社区,用一些新颖的表演形式吸引大家的关注,提高人们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渗透到社区居民的心中,并且在这个基础上,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的线索。”崔俐萍说。

image.png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崔丽萍每天打交道最多的就是社区居民,而让她最为开心的,就是市民对扫黑除恶工作认识的明显变化,因为这也是基层工作成果的最直接反映。

  “有些居民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入户走访时将工作人员拒之门外,到后来通过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全面的宣传,开始慢慢地接受。”

  “后期我们走访那些之前不配合的居民,大家也都很配合了,讲起扫黑除恶这方面来,还头头是道,感觉比我们还专业呢。”说到这些明显的变化,崔俐萍感到异常兴奋。

image.png

  “现在,居民对这项工作的知晓率还是蛮高的,都会积极的向身边的人去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帮着居委会搜集线索,一个传一个。”

  作为扫黑除恶的一线人员,令崔俐萍感动的还有社区的志愿者们,“我们日常工作人员人力有限,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如果单单只靠我们自己的工作人员,有些势单力薄,幸运的是,社区有很多志愿者,主动与我们一起承担这些工作,义务与我们入户摸排,壮大扫黑除恶一线阵营。”

  “不仅是社区的志愿者,在扫黑除恶的战线上,我们上下沟通关系理的非常顺,不管是上级领导还是一线工作人员,大家都很努力的去做这件事情。”

  “通过基层工作,切身感受,身边的环境确实有所变化,变得更加安全安定,更加和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改变,包括小区周边之前有一些不和谐的现象,现在通过居民的归属度、幸福度有所提高。” 崔俐萍说。

  扫黑除恶,人人有责

  在基层的各个角落

  还有更多像崔俐萍这样的人

  坚守在扫黑除恶一线上

  履职尽责、忘我奉献

  为平安浐灞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黑除恶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胡远芳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 除恶 居民

上一篇: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致敬“五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