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建国门公交站路面低易积水 候车乘客惨遭污水溅身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2019-05-08 08:04:13
[摘要]为此,李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做好这一路段的养护,及时处理低洼路面,最好修建排水设施,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雨天在公交站等车,万万没料到车站附近的道路不平存留大量积水,正巧途经此处的机动车司机加速而行,飞溅的污水让候车的乘客躲闪不及。5月7日,家住西安市建国路的李先生遭遇此事,希望通过媒体呼吁有关部门尽快修路,呼吁驾车者学会换位思考减速慢行。

  5月7日早晨西安小雨,记者按照李先生反映的情况,9时许来到建国门外护城河桥头东南侧的7路公交站附近看到,路东靠近公交站点的一侧马路上有一个长约3米、宽约1.5米的水坑,积水最深处约有10厘米。10多位市民站在水坑东边的道沿上等候公交车,期间不少从环城南路方向右转驶入建国门方向的机动车冲进水坑,车轮碾压飞溅起的污水让在这里候车的乘客躲避不及。

  记者在此观察发现,5分钟内有7辆小轿车从水坑里经过,其中6辆加速而过,仿佛对公交站等车的乘客视而不见。只有一辆红色轿车,看到记者在拍照,才在中途降低了车速。

  “这种情况存在已经有几年了,以前也有人修过,雨水冲刷和车辆碾压,不久就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在附近负责管护环城公园的物业人员对记者直言,这里没有下水道,道路上的井盖都是给水井盖,这里地势比较低,一下雨就成了这个样子,进站的公交车都能小心靠站上下乘客,而途经这里的社会车辆几乎没有减速的,雨天污水飞溅路人的情况经常发生。

  为此,李先生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做好这一路段的养护,及时处理低洼路面,最好修建排水设施,彻底解决积水问题。

  同时,建议在此能否设立警示牌,提醒司机为安全和行人考虑,增强公德意识,学会换位思考,车行到此减速慢行。

  也有市民建议,如果低洼路面确实无法彻底修复,能否将在此换乘的公交站牌适当挪移位置,彻底解决雨天积水溅人的问题,还市民乘客良好的出行乘车环境。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乘客 污水 建国门

上一篇:宝鸡岐山持续降雨轿车被困水中 消防“公主抱”救出女乘客 下一篇:汉中产妇发高烧打车去医院 司机称不吉利索要“月子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