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中产妇发高烧打车去医院 司机称不吉利索要“月子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8 07:37:23 编辑:谢磊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ek8z3qa.jpg

  汉中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民警张涛说,当时这名女子戴着口罩和帽子,身上穿棉袄包裹得很严实,从打扮和神态上可以看出应该正处产褥期。

  见交警前来,男子立即解释说:“今儿下着雨,怎么都打不到车,可急死了,妻子还在坐月子,现在又发着高烧,没办法,我们只能求助交警了……”

  “快上车,快上车,我们送你去医院!”听到这种情况,王国俊当即让夫妻俩坐上警车并安排民警送他们去医院。

  张涛说,当时是8时20分,刚好是上班早高峰,加之下雨沿途格外拥堵。而在车上,这名产妇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差,而且一直喊着“难受”,这让坐在旁边的丈夫和民警都格外紧张。

  为了尽快赶往就近医院,赵涛立即打开警灯,鸣笛开道,一路上不停地喊话。同时,他通过对讲机让沿途路口执勤的同事提前疏导开一条“生命通道”。就这样,原本10多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2分40秒,就将这名产妇就近送到了汉中市人民医院。

  张涛说,在车上他才了解到,男子姓柴,女子姓杨,夫妻二人是第一次当爸爸妈妈,没有经验。最近由于天气突变,加之妻子刚生产完2周多身体虚弱,所以当天上午突发高烧。

  >>处理:出租车司机被拉入“黑名单”

  从业资格被永久吊销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了解到,接到投诉后,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并赶到了涉事出租车所属的汉中长征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并对涉事司机进行了调查。

  “通过调查,我们已经确定了3点事实。”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一是该出租车司机未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二是上车后收取10元钱,属于随意涨价;三是未经乘客同意,沿途搭乘其他乘客。

  目前,他们已将该司机拉入“黑名单”,并永久吊销了出租车从业资格证,“也就是说他再也开不成出租车了。”同时,他们已责令出租车公司与该出租车解除经营合同,出租车由公司收回。

  针对此次事件,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召开了专项整治会议,要求严厉整治出租车各种违法违规经营现象,针对当前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不打表、随意要价、拒载等突出问题,将进行集中整治,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依法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月子费 黑名单 产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