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幸福经开”哪里来?安全生产站头排

经开区 华商网 2019-05-08 14:45:56
[摘要]近期,经开区扎实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大范围的排查治理,成果喜人。

  “幸福经开”哪里来?安全生产站头排

  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

  事关人民福祉

  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对经开区来说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

  发展是安全的保障

  要全面推进“幸福经开建设”

  安全正是题中之义

  安全生产

  是一场没有终点的战役

  经开区在这场战役中

  奔跑的步伐一刻也不曾停歇……

  治理成果颇丰 总体形势平稳

  近期,经开区扎实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隐患进行了大范围的排查治理,成果喜人。

image.png

  安监局联合各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大督导,持续开展危化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组织区内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参加全国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视频会议,并联合公共事务局邀请专家对区内危化品生产单位和加油站进行了现场勘验和资料核查。对河址西村等重点监管区域进行了烟花炮竹“禁燃禁售”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现场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查处违规储存烟花炮竹。

image.png

  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监局联合各部门对区内幼儿园、加油(气)站、散污企业、酒店、小区进行排查,并对中心区道路交通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开展了商业综合体消防实战化演练活动,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了“十大”专项行动,对媒体发现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全方位集中检查,并召开了现场会议,明确了问题整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区内安全生产。

  强化主体责任 加大治理力度

  截至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这一良好局面的形成得益于经开区相关部门对安全生产政策的正确制定,也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及《经开区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要求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尤其是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image.png

  经开区相关部门对出口加工区等重点单位,分批次邀请专家对前期开展的企业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结果进行了抽查验收,召开了成果通报会,绘制了企业风险分布地图。

image.png

  根据管委会年度工作安排,4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全区“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和国务院安委会“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专项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经开区2018年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开展专题培训。

  提高预防意识 教罚双管齐下

  当前居民小区在私拉乱接电线、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安全等安全管理上形势严峻。经开区管委会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动车集中停放和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image.png

  通知要求各部门把电动车充电安全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各部门要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督促指导力度以及电动车充电安全的监督检查,加强消防安全,摸清本辖区城乡接合部、住宅小区符合电动车数量和充电设施情况,结合实际情况加速设置集中停放点、安全充电设施,为群众办好事、办好安全事。

  各相关部门、单位将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在多种媒体渠道播放宣传标语等安全知识,在多种区域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号召群众提高防火意识,共同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image.png

  各相关部门及单位要加强对电动车巡查检查力度,严格落实“两个一律”(电瓶车一律不停放楼道间等区域,电瓶车一律不过夜充电)和“两个强制”(对发现的违规停放充电问题采取强制搬离、强制断电)的要求,对违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对不服从管理的,按规定进行处罚和通报,对不落实整改的单位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树立安全观念 安全重于泰山

  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将重点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提高社会对生命通道重要性的认识,经开区的相关举措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并在此基础上扩大安全治理范围,推动全区安全生产的良好发展。

image.png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安全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树立大安全观念,经开区各部门加强安全巡查,对商场、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联合开展安全检查,确保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置,守牢守好安全生产这条红线,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心。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树立先进典型 凝聚榜样力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