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明年完成“一场两馆”整体验收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9-05-09 07:07:40
[摘要]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年底前建成主体育场,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一场两馆”整体验收并交付使用。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主会场西安奥体中心项目建设进展如何?5月7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西安奥体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计划于今年6月建成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年底前建成主体育场,2020年6月底前完成“一场两馆”整体验收并交付使用。

  位于国际港务区的西安奥体中心,用地面积1089亩,总投资约200亿元,包括“一场两馆”,即6万座主体育场、1.8万座体育馆和4千座游泳跳水馆。华润置地西安公司总经理黄剑锋介绍,2017年3月6日,华润集团同西安市政府在京签署了“1+2”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代建代运营西安奥体中心、西安丝路国际会展中心,联合开发建设西安华润国际文化商业中心。华润还同时肩负着奥体中心周边片区的打造,包含华润总部经济大楼、华润旗下五星级超高层酒店以及配套的购物中心、健康、体育、住宅项目等。其中总部大楼已完成全部方案,正加紧推进报建工作;超高层酒店已破土施工,预计2021年6月开业。

  黄剑锋说,作为拥有80余年历史的红色央企,华润集团选择西安,选择国际港务区,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城市改造赋予的使命,将按照“场馆建设+片区开发+产业引入”的方式,以设施和配套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的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奥体中心 主体结构 一场两馆

上一篇:碑林区法院宣判“仙人跳”敲诈招嫖男、酒吧门口劫财等案件 下一篇:西安中海开元壹号卖车位收5千服务费 承诺冲抵物业费不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