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只因觉得花很漂亮 西安周至一村民院内种植77株罂粟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5-09 07:50:39
[摘要]据种植罂粟的邓某交代,他去年无意间得到种子,只听说这个是花,不知道是罂粟,也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觉得花很漂亮,就种起来观赏。

  近日,周至县公安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翠峰镇一户人家小院里数十株“神秘”的花,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一般人家种植盆栽都是为了观赏,会把好看的盆栽放置在家门口,可这户人家却反其道而行之,将盆栽放置在不易被人看到的墙角。

  5月7日下午,翠峰镇党委书记、镇禁毒办主任杨堪平,在清河村检查扶贫工作时,发现有村民在院落种植罂粟,随后翠峰镇综治办、翠峰派出所立即行动,对西肖村逐街逐户开展排查工作。

  经对翠峰镇西肖村及刘家寨村排查发现,西肖村唐某、邓某、赵某、马某、徐某及刘家寨村刘某6户村民院子菜地里,共种有77株罂粟,被当场予以铲除,并将当事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训诫教育和种植罂粟法律法规宣讲。6名当事人深刻认识到种植罂粟是一种违法行为,以及毒品的危害,表示以后不会再种植。

  据种植罂粟的邓某交代,他去年无意间得到种子,只听说这个是花,不知道是罂粟,也不知道种植罂粟是违法的,觉得花很漂亮,就种起来观赏。

  他告诉民警,今年又种植是因为听邻居说,罂粟炖汤对治疗支气管炎很有疗效。邓某的父亲支气管一直不是很好,经常胸闷气短,于是他就从朋友那里拿了种子种在花盆中,想等花开结果后炖汤治病。邓某称,他抱着侥幸心理把罂粟偷偷种在了自家院落的拐角处,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花刚开,汤还没炖成,警察就找上门了。

  对此警方提示,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轻则属于违法行为,重则构成犯罪,警方将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合成毒品等违法活动。对于毒品原植物,市民最好不要抱着侥幸或者好奇的心态引种,以免被罚款甚至身陷囹圄。同时,若市民发现罂粟花或发现有人种植该类植物,请及时拨打110进行举报。

  丁鹏 本报记者 葛兰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罂粟 种植 毒品

上一篇:陕历博展出文物采用拟人方式“卖萌”引吐槽 这事你咋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