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街道改造仿古街大风起兮瓦片落 蓝田玉山镇政府:尽快处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09 07:30:14 编辑:谢磊 作者: 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1796.jpg  

     4年前为申请旅游文化城镇,蓝田县玉山镇政府做了街景改造,在屋顶铺了树脂瓦片,但改造后一到大风天瓦片就会掉落,一直无人维修。昨日,镇政府回复,会让施工单位去现场查看。

  现象:商铺屋顶树脂瓦片掉落,有的瓦片挂在电线上

  李先生在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经营一家钢材店,今年2月一场大风把他家屋顶的瓦片吹落后,一直没人维修。

  “2014年左右,镇政府为了美化街道,在屋顶贴了树脂瓦片弄成仿古建筑,我们这条街就成了仿古一条街。改造后瓦片经常掉,之前修过一次也没用,只要一刮风还是会掉。”李先生说,这条街有20多家商户屋顶的瓦都被吹掉了,政府工作人员说会维修但现在也没见动静。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玉山镇,看到长约300米的仿古街两边基本都是2-3层高的商铺,有的屋檐边瓦片摇摇欲坠,有的屋顶一多半面积的瓦片都掉落了。

  李先生商铺靠近屋檐的瓦片几乎全部掉落,街对面的另一家商户侧面屋顶瓦片全部掉落,有的瓦片悬挂在旁边的电线上。

  房主李女士说:“我们这离山近,经常刮大风,一刮风路上就有被风吹下来的瓦片。”

  卖电动车的商户老板王先生说,之前掉落的瓦把停在外面的摩托车都砸坏了。“现在只要是大风天,没人敢在屋门口停车。”

  镇政府:屋顶瓦片在质保期内,应由施工单位进行维修

  记者来到离街道不到100米的玉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14年左右政府为了申请旅游文化城镇,进行了街景改造、提升,维修要确定是否超过保修期,然后才能确定由谁出费用。“具体情况等核实后会尽快落实处理。”

  昨日下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找到了2015年11月9日签订的施工协议,约定屋顶瓦片保修期为5年,现在还在质保期内,应由施工单位进行维修。“我们与该项目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施工单位今日将现场查看情况,然后会制定维修方案。”华商报记者 田睿 摄影 邓小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仿古街 瓦片 电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