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有态度|陕历博文物“卖萌”惹争议,创新就别怕有争议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09 13:19:00 编辑:曹静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默认标题_手机海报_2019.05.09 (3).png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让人想到今年1月底西安网红的“兵马俑”人脸灯光互动装置,从发酵到质疑,再到被撤走,不过短短几天。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众口难调”是一句好用的大实话,有时可以做个挡箭牌,有时也可以做个下坡的垫脚石。或者我们没处在事主的高光位置,很难体会他们在面对难调的“众口”时所背负的精神压力。但面对“难调”时,就将之前的作为 “一撤了之”,是不是也有点不负责任呢?毕竟创意不易,且创还要且珍惜。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有一定的话语权,想要调和“众口”,早就是不可能的一件事。或者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越需要关注事情本身,多一些值不值,少一些对不对。

  如果还想创新,想出彩,想做不一样的烟火,可能首先要克服的是自己的“玻璃心”。说的好听点,是要在保持专业判断的前提下,坚持住自己的“初心”。

  以前我们总为“有关方面”不愿意认错着急,而现在几乎要为“有关方面”急着认错而着急了,说好的专业和自信呢?

  面对创意作品,不光观看者要多一些包容和耐心,创作者更需要包容和耐心。对于西安这座城和城中人来说,亦如是。

  历史是历史,我们也将成为历史,你在害怕什么?

  【新闻事件】

  陕历博展出文物采用拟人方式“卖萌”引吐槽 这事你咋看?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有态度 陕历博 天马西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