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人出国玩人均要花6126元 不敌太原“屈居”全国第四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9-05-10 07:51:17
[摘要]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多家机构最新发布的旅游大数据凸显出一些消费新趋势:0-3岁宝宝预订亲子酒店的增长高达77%,亲子、研学成热点。

\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多家机构最新发布的旅游大数据凸显出一些消费新趋势:0-3岁宝宝预订亲子酒店的增长高达77%,亲子、研学成热点;西安人出境游人均花费居全国第四。

  95后带动亲子游成为新热点

  根据途牛发布的数据显示,80、90后依然是出游的主力军,分别占比达33%和28%,但不容小觑的是,95后、00后正在迅速崛起为带动旅游消费的新力量。尤其是95后带动亲子游正在成为旅行新热点。

  在消费渠道上,在线旅游平台是这批追求便捷、高品质的年轻客群预订旅游产品的主要渠道,移动端下单占比超90%。在飞猪旅行平台上,0-3岁宝宝预订亲子酒店的增长高达77%。

  从出游目的地来看,北京、上海、南京、深圳、广州、杭州、天津、成都、武汉、苏州等城市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出游热情最高的十大客源地。这十座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600元,其中北京超过3000元。从消费上观察,根据携程机票大数据统计显示,“50后”是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29元。

  西安人出境游人均花费居全国第四

  此外,与往年相比,出境游火热成突出特点之一。在支付宝公布的2019年五一小长假出境游报告中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人均使用支付宝消费金额近1800元,比去年增长逾一成。此外,出境游相关的小程序的使用率明显增长,境外服务小程序环比上涨高达240%。

  非常有意思的是,非一线城市的出境游热情“后来居上”,甚至超过了北上广。数据显示:南昌、西宁、乌鲁木齐、南宁、贵阳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数据都比去年实现了翻倍;而出境游人均消费增长最快的TOP5则依次为:乌鲁木齐(49%)、太原(47%)、贵阳和南宁(28%)、拉萨(27%)。

  哪里的人出境游最舍得花钱?据携程出境游数据显示,出境游消费力前十名出发城市为北京、大连、太原、西安、上海、成都、重庆、昆明、郑州和南京。西安出境游人均花费6126元。

  为何出境游火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因为“带薪休假+小长假”模式的拼假游已成为常态,预计未来这个趋势会得到延续。据悉,26%的游客行程时间为5-6天,行程在7天及以上的游客人次占比达到29%;45%的游客行程时间在4天及以下。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出境游 支付宝 西安人

上一篇:西安宝马司机毒驾等红灯时竟然睡着 车内发现注射用针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