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今日开工!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9-05-10 15:34:11
[摘要]5月6日,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工奠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中国民用航空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应邀出席开工仪式,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陈茂俊,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发展中心总经理许树国在仪式上致辞。

image.png

5月6日,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工奠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中国民用航空陕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吕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中华应邀出席开工仪式,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积东,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陈茂俊,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发展中心总经理许树国在仪式上致辞。

  南航深耕西北

  助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再提速

  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航企CBD核心片区,项目周边环境优越,交通便捷通达,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仅2.2公里,紧邻机场西收费站,距离西安市区20分钟车程。此次开工建设的一期第一阶段工程将按照保障15架执管运力的规模进行规划设计,投资约3亿元,建设项目包括办公楼、空勤出勤楼、值班宿舍及单身宿舍、食堂、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

image.png

  任积东在开工仪式上表示 ,新的运营基地实施建设是南航打造西北航空枢纽,推动建设西安作为“空中丝绸之路”桥头堡起点站的重要举措。基地投入使用后,将有效解决分公司基础设施保障问题和保障职工前场办公及住宿问题,为助力南航西安分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满足分公司的现实需求和长远发展。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2018年,南航旅客运输量达1.4亿人次,连续40年居中国各航空公司之首。截至2019年1月,南航运营包括波音787、777、737系列,空客A380、A330、A320系列等型号客货运输飞机超过840架,是全球首批运营空客A380的航空公司,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

  据统计,目前南航西安分公司执管运力5架,南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每日始发航班约45班次,每日保障进出港航班90班。2018年南航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393.74万人次,完成始发客运销售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长13.70%,客运市场份额10.6%,在西安位列第三。

image.png

  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规划图

  西安运营基地项目是南航 “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航立足西安、深耕西北、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未来将成为南航在西北地区的重要基地。通过建立完善的生产运行保障体系,构建健全的航线网络体系,南航将以实际行动打造“一带一路”空中通道,支持和推进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

  打造现代航空产业集群

  航企CBD聚集效应显现

  民航业是我国国民经济发展的战略性产业,2018年全国民航业完成营业收入约8750亿元,成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力军和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后勤保障作为“软实力”是民航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运营基地作为“硬实力”是航空公司的重要分支机构,软硬实力的同步增长将伴随着航空运输业的繁荣发展而不断壮大。

  空港新城围绕“三个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的叠加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实施精准招商,在航空物流、航空维修制造、航空服务业等方面都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了临空特色产业聚集的良好态势。为解决航空公司总部远离机场、综合运营成本增加的问题,空港新城在机场西门户规划建设占地2000亩的航空企业中央商务区,打造丝绸之路最具影响力的航企CBD项目,已经成功吸引了海航、东航、南航、川航、藏航等13家航空企业落户。

image.png

  韩娜在致辞中指出,2019年是大西安“追赶超越”攻坚年、“营商环境”提升年、“作风建设”强化年和西咸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5周年,也是空港新城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开局之年。空港新城将尽心竭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为南航提供“五星级服务”,全力支持配合南方航空西安运营基地项目建设,力争早日竣工投运。

image.png

  2019年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完成航班起降82426架次,旅客吞吐量1128.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3114.8吨,同比分别增长6.0%、8.0%和13.2%。其中,3月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增速均列全国十大机场首位,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再次跃上新起点。

  根据南航整体发展规划,预计2025年南航在西安旅客始发运输量将达745.5万人次,未来5到10年南航西安分公司驻场运力将达到至少15架,员工总数将超过1000人,新增就业岗位超过一千个。基地建成以后,不仅能够满足南航在西安的各项发展运营需要,同时还可以拉动其他配套产业协同发展,助力空港新城打造现代航空产业集群。

image.png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元国际工程公司、空港新城管委会各部门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双揭牌!看陕西自贸试验区空港功能区这个大动作 下一篇:五星级“店小二”全天在线,南航西安分公司运营基地项目有话要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