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主打“文化+” 曲江新区绽放丝博会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9-05-11 19:17:28
[摘要]5月11上午,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2000余家境内企业、20余国家和地区200余家企业共襄盛会。至5月15日,将举办多个招商项目重点推介和论坛活动。

5月11上午,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中国侨联、全国工商联、中国贸促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年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丝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启幕,2000余家境内企业、20余国家和地区200余家企业共襄盛会。至5月15日,将举办多个招商项目重点推介和论坛活动。

image.png

引人关注的西安馆,集中展示了西安的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大产业、新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成果。

由曲江新区打造的大西安序厅以及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展位,以展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国家中心城市、“一带一路”核心枢纽城市的形象为主题,诠释了西安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特色优势、投资机遇。同时,曲江新区参展的多个重磅项目,也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

image.png

重磅项目 展示“曲江创造”实力

好项目作为展会的“主角”,一直摆受大家青睐。本次丝博会上,曲江新区推出多个“王牌项目”,在文化+旅游、文化+商业、文化+双创等方面,抛出了橄榄枝。

image.png

由曲江新区首创的城市运营模式“中央文化商务区”(CCBD)将形成“城市地标+文化商务+总部经济+都市客厅” 的都市魅力区;作为全球游客眼中爆款街区的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将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夯实“文商旅”融合发展引领示范区在根基。另外,复地大华·1935文旅蜂巢、大唐国际商务中心、渼陂漫岛等也在高端商业、酒店品牌引进方面存在合作空间。

image.png

项目备受关注,企业也加速冲刺:连续7年获得“中国文化企业30强”的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已建成集文化项目建设和城市运营于一体的全文化产业链,目前,在影视剧投资、资本运营、景区管理等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拥有两家上市公司、4个4A级景区、中华老字号等优质资产,在景区提升、酒店改造、餐饮品牌合作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

image.png

作为国家文化加科技融合示范基地,曲江新区已经成长为西安的双创高地。本次丝博会,位于楼观的众创空间项目将构建面向人人的创业服务平台,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

 以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文化领域追赶超越

作为引领西部、示范全国的文化领域排头兵,近年来,曲江新区用“新”做事,做大做强“文化+”,引进“互联网+”核心业态,抢占电竞产业新风口;引进总部经济落地发展,形成聚集效应;建设大型商综、引入新型消费业,打造“咖啡+书店+网红店”的时尚消费新模式;建设“酒店之城”“博物馆之城”,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医教、生态环境软实力,增强民生福祉……最终,一个社会、城市、产业、民生和谐发展的城市新区,为新时代城市化发展探索新路径。

   对此,曲江新区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不论是新经济还是新模式新业态新生活理念,都离不开曲江新区集合一切资源,营造良性的营商和服务环境,从可一窗式办理500余项业务到“便民服务驿站”打造“15分钟生活服务圈”,再到出台一系列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运用基金等金融手段为企业注入活水……一切的努力就是让“五星+”服务助力企业加速奔跑。未来,曲江新区也将一如既往地求精求细,招大引强,共商共赢,为文化领域贡献更多的曲江力量。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祝贺!60年经典纷呈,今天TA收到一封特别的贺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