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拾荒男子捡拾“口香糖”吃后意识丧失 医生:新型毒品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5-12 08:06:02
[摘要]原以为毒品离我们生活很远,殊不知它们有时披着“糖果”等外衣,伸出了“毒爪”。西安市中医医院专家提醒市民,新型毒品常常伪装成我们平日里喜欢的糖果、果汁、奶茶、饼干等,来诱惑警惕性不高的人。

  原以为毒品离我们生活很远,殊不知它们有时披着“糖果”等外衣,伸出了“毒爪”。西安一男子捡拾“口香糖”吃后意识丧失,西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火眼金睛识破是毒品中毒。

  日前,“120”救护车呼啸而至,一位意识不清的中年患者张先生被救护车送至西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经了解,张先生是一名在西安北站附近拾荒的无业人员,送医院前约3小时,张先生突然意识不清,呼叫无反应,西安北站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紧急通知其家人,并呼叫“120”送至西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入院后医生见患者处于浅昏迷状态,呼叫无反应,疼痛刺激有皱眉动作,喉咙中不时发出舒缓而深沉的鼾音,好似熟睡了一般,医生对他进行了体格检查,发现患者双侧瞳孔呈针尖样改变,心电监护仪频繁报警,窦性心动过缓,心率搏动每分钟40次,血压也比正常人低。急诊科董培贤主任医师考虑该患者为摄入阿片类物质过量引起的中毒。而家属都否认患者有吸毒史。

  医生对患者进行药物促醒治疗后,张先生缓慢苏醒过来,回忆到在拾荒过程中曾拾到一盒包装完好的“口香糖”,毫无防备地嚼了起来,之后发生的事情完全回想不起来了。原来,张先生就是通过咀嚼来历不明的“口香糖”而稀里糊涂误入了毒品的圈套。

  西安市中医医院专家提醒市民,新型毒品常常伪装成我们平日里喜欢的糖果、果汁、奶茶、饼干等,来诱惑警惕性不高的人。人们切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首先,提高警惕,陌生的食物、饮料、不明的食品不要去尝试,不吃脱离过视线的食品;其次,购买食品要去正规商店,勿去街边摊点购买“三无”产品。最后,酒吧、KTV、迪厅是新型毒品可能出现的场所,尽量少去,在车站、景点等人多复杂的地方更莫大意。(记者 张毅伟)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口香糖 意识丧失 毒品

上一篇:陕整治卫生健康行业乱象:帮亲朋协调挂号安排病床也是"微腐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