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天气太好?昨近30万游客逛白鹿原 有人出不去有人进不来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5-12 08:03:19
[摘要]据统计,截至昨天18时,进入白鹿仓景区的游客流量达11.7万人次,加上前往樱园路、白鹿北路等路段采摘或购买樱桃的游客,前往鲸鱼沟、白鹿原影视城的游客,上塬游客总量已突破28万人次。记者了解到,往返白鹿原狄寨地区的路网均属于县乡道路,设计流量日均万余辆,路网设计初衷,是满足农村地区及大学城师生日常出行需求。

  “没有特殊路况,也没有事故,车流量咋这么大?”“有人堵得回不去,有人堵着还想去!”“上百米远就能见到交警骑着摩托巡逻疏导,有的交警嗓子都喊哑了。”昨天,西安白鹿原遭遇极端车流量,不少网友发微博吐槽自己近郊游遭遇大堵车,其中被提及最多的就是白鹿原。

  昨天下午,记者从西安交警灞桥大队了解到,天气晴好又恰逢樱桃采摘季节,昨天前往白鹿原近郊游的游客峰值接近30万!受附近县乡道路硬件条件限制,交警灞桥大队全员上岗,截至昨天18时,112名警力连续疏导9个小时,部分交警甚至出现轻微中暑情况。但尽管全力疏导,仍出现持续拥堵。

  据统计,截至昨天18时,进入白鹿仓景区的游客流量达11.7万人次,加上前往樱园路、白鹿北路等路段采摘或购买樱桃的游客,前往鲸鱼沟、白鹿原影视城的游客,上塬游客总量已突破28万人次。白鹿北路、狄寨北路、樱桃东路、樱园路、水安路口、咸宁东路-纺南路一线向东,持续处于饱和状态。半引路灞临公路十字流量继续增大。交警通过前期沟通,在狄寨北路白鹿仓景区以东开辟的临时路边停车场也已停满。

  记者了解到,往返白鹿原狄寨地区的路网均属于县乡道路,设计流量日均万余辆,路网设计初衷,是满足农村地区及大学城师生日常出行需求。而目前却要满足AAAA级景区及市民近郊自驾游的出行流量,游客单日最高峰值近30万,远超兵马俑等知名景区的日均流量,路网设计容量不足以支撑当前车流高峰需求。

  昨天16时许,在水安路口,一位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我从警十多年,还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极端车流量。耿直地说,从早到晚塬上哪哪都是车,希望市民合理安排出行。也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通过拓宽道路、增设停车场等措施,满足市民、游客实际出行需求。”

  截至昨日19时30分记者交稿时,水安路口、狄寨北路、灞临公路等路段仍处于严重拥堵状态。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白鹿原 游客流量 景区

上一篇:西安拾荒男子捡拾“口香糖”吃后意识丧失 医生:新型毒品 下一篇:怕赶不火车男子滞留渭南站台闹事 被行政拘留9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