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佳书店”方所书店落户莲湖 预计年内开业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小雄 2019-05-13 07:30:39
[摘要]5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上,莲湖区政府与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亿元,三方将联手打造崭新的城市文化地标“方所文化中心”,预计年内开业。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5月12日上午,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市集中签约仪式上,莲湖区政府与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西安老城根文化产业投资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亿元,三方将联手打造崭新的城市文化地标“方所文化中心”,预计年内开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西安市大力推进“书香之城”建设,莲湖区为促进全民阅读,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多次赴广东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叩门招商,经过反复洽谈沟通,方所书店西北旗舰店落户莲湖。方所文化与国内首个获封“一带一路”国际特色商业文化街区的老城根Gpark合作,展现了莲湖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和区位优势,也为西安市“书香之城”建设再添一个里程碑。

  据悉,今年3月13日,在“伦敦书展全球卓越奖”颁奖典礼上,方所摘得“2019年全球年度最佳书店”殊荣,成为中国也是亚洲第一家获此荣誉的书店。本次与老城根Gpark携手打造的方所文化中心,以文化的“共修与共创”为主张,创造新的生活场景与体验。涵盖咖啡、阅读、时尚、亲子、影音和艺术,打造由“文创、创读、童创、艺创、手创、创生、裳创、礼创、乐创”等九个板块组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 Gpark 莲湖区

上一篇:印度男子西安咸阳机场搭上“黑车” 27公里路被要走900元 下一篇:朋友圈再扩大!西安昨签约项目65个 百度华为腾讯牵手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