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朋友圈再扩大!西安昨签约项目65个 百度华为腾讯牵手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3 07:29:32 编辑:何媛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183.jpg

  5月12日,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团重点活动“共享丝路机遇 共创西部未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活动并致辞,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主持并推介西安的投资营商环境。

  进一步扩大西安的朋友圈

  李明远表示,希望借助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西安的朋友圈,进一步提升西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合作进程,实现合作共赢。西安将全力为中外企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相信有各位的参与,西安将会发展得更好。

  参会人员有外国(地区)代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城市政府代表,外国驻华商务参赞等;世界500强、跨国公司、投资机构、商协会、金融机构代表;经济顾问、招商大使,国内外陕西及西安籍政、商、学、文界代表,西安高校校友会知名企业家代表;投资贸易类客商、签约项目代表;西安市领导等,共600人参会。

  出席会议的古巴驻华大使米格尔·安吉尔·拉米雷斯·拉莫斯表示,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非常感谢有这次机会来西安,在经贸、数字、医药方面双方有合作的机会。

  签约仪式上,西安与白俄罗斯共和国莫吉廖夫市、赞比亚共和国奇帕塔市签署《发展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落户西安航天基地

  现场签约仪式上,西安市副市长王勇与百度公司副总裁侯震宇签署百度大数据西安中心项目合作协议。百度公司和航天基地签订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将建设成为绿色节能、技术领先的超大规模云计算中心。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127亩,规划建设机房楼、综合办公楼及附属用房等,建筑面积约90000平方米,服务器装机容量超过10万台。这将是百度在西部布局的首个单体规模超过10万台的超大规模自建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产业链涉及电子元件、硬件设备、基础软件、平台与应用软件的各类研发与制造企业,以及电缆、机电设备等相关企业。

  另外,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航天基地签订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东华软件和高新区签订西安高新·腾讯云丝路总部基地项目及东华丝路总部项目,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将依托腾讯智媒体平台,为西安市、陕西省及西北其他区域互联网媒体建设提供优质的平台资源。将打造企鹅新媒体学院,建成腾讯丝路总部智慧展厅,实施腾讯智慧城市项目,并积极推进腾讯其他相关产业落地。腾讯云(丝路)总部基地将打造新兴产业与互联网产业新生态,利用腾讯平台优势,聚合北京、上海深圳等互联网资源,吸引高端人才及上下游企业加入,落地上下游生态产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航天基地签订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含人工智能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孵化平台人工智能展示中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生态构建、航天基地样板工程、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人工智能城市新名片等六个板块。

  另外,西安市政府还与中核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多个总部项目落户西安

  本次签约,多个总部项目也颇为亮眼: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港务区签订中冶集团西北总部及配套项目;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签订中南总部及智能制造产业园等系列项目;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和灞桥区签订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项目;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和新城区签订传化智联西北运营中心项目;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和西咸新区丝路经济带能源金融贸易区签订绿地丝路中心项目。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航天基地签订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项目;东华软件和高新区签订西安高新·腾讯云丝路总部基地项目及东华丝路总部项目;恒大地产陕西公司和经开区签订恒大丝路总部项目;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高新区签订巨子生物总部及健康产业园系列项目;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国际港务区签订中国电建西北总部及配套项目;建发股份有限公司和经开区签订建发(西安)有限公司西北总部项目;绿地集团西北事业部和国际港务区签订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及配套项目。

  按照《西安市支持总部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新落户的金融业总部企业,最高一次性奖励6000万元;实缴注册资本达到10亿元以上的其他新落户总部企业,可一次性奖励3500万元。

  1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9个

  据了解,西安全市现场共签约项目65个。其中,合同项目51个,总投资2139.66亿元。签约合同项目按产业划分,装备制造类项目10个,投资额349.10亿元;轻纺食品医药类项目1个,投资额20亿元;战略新兴产业类项目10个,投资额340.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投资额49.86亿元;节能环保类项目2个,投资额57亿元;服务业类项目18个,投资额1198.40亿元;文化旅游类项目5个,投资额124.80亿元。签约合同项目按签约规模划分,5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6个;1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9个;200亿元以上签约项目1个。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腾讯科技 航天基地 人工智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