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新闻速览丨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至60% 这些门诊用药纳入医保

来源:华商报微信 时间:2019-05-13 07:22:33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42.jpg

  ▪12日,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友协、陕西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首届“一带一路”减贫国际合作论坛在西安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携手减贫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46.jpg

  ▪受甘肃河西及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沙尘传输影响,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官网实时空气质量发布平台看到,延安、榆林、宝鸡、西安、咸阳、铜川、杨凌、西咸空气质量指数(AQI)均达500,严重爆表,属于六级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不少市民很关心,沙尘天气什么时候结束?对此气象专家表示,通过目前的天气条件来看,沙尘天气要等到14日降水天气出现后才会明显改善。因为我省普遍出现输入性沙尘,特点颗粒小,下降慢,所以13日还会有浮尘天气,但程度要小于12日,所以大家继续带口罩,继续防范。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49.jpg

  ▪11日下午1时许,西安市城南金地西沣公元小区,57岁的郇女士抱着1岁3个月的小孙子在楼下的儿童游乐场玩耍时,刚把孩子放在滑滑梯上,屁股就被烫伤了。随后孩子被父母送到了医院,经诊断属于二级烫伤。孩子的妈妈说,“不知道为什么小区里的滑滑梯会是金属材料,而且没有任何提示。”昨日,华商报记者发现小区里的儿童游乐场周围已被拉上了警戒线。该小区物业负责人称,会承担医疗费和家长的误工费,“至于为什么当初会使用金属材料做滑滑梯,现在还不好说,但肯定会拆除或者更换。”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51.jpg

  ▪近日,网络热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印度男子昂盖塔来西安出差,于5月6日凌晨2时许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随后乘坐“出租车”前往凤城八路汉神购物广场,哪知短短27公里的路程,却花费了他900元的打车费用。记者发现发票上显示的时间、里程与他实际所乘坐的均不相符。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发票所在的咸阳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称已和该印度男子达成协商,道歉并补偿其损失,“该发票所属出租车当天并无运营,是出租车司机当时把票给弄丢了,导致被冒用。”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54.jpg

  ▪近日,华商报报道了西安田先生回乡创业,在食上东新街小吃城租下一间门面装修时,遭遇一位自称是中山门街办的城管,以手续不全为由要罚款5000元,协商后最终给了2000元私了此事。随后,华商报记者拿到一份来自中山门街办的情况说明,该说明中称报道刊发后,该街办高度重视,针对报道问题迅速进行了调查,确认报道中收取2000元的人员赵某系中山门街道办事处聘用人员,不属于城管人员。目前,已和田先生约定当面退款,并诚恳致歉。同时街办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新城分局已就此事立案调查。新城区纪委已启动问责程序。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456.jpg

  ▪近日,西安高新区一家门店贴出了一张特别的“请假条”,引发网友关注点赞。假条中店主人说请假事由是,7年前和女朋友相识,当初承诺带女朋友到家乡景区旅游,但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实现,趁着“五一”刚结束,带妻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温馨的话语瞬间让网友觉得感动。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00.jpg

  ▪日前,一男子在网上发布多张石刻拓片,后被网友举报,称其中一些拓片来自陕西礼泉县的唐建陵石刻。5月12日,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联系礼泉县文物部门,文物部门称此前该男子拓印时已进行查处并收缴拓片,目前已报警,查实后将对该男子行为从重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02.jpg

  热点

  资讯

  ▪中国营养学会消息,近年来,我国居民总体蔬果摄入量不足,专家建议每人每天应吃够一斤蔬菜和半斤水果。你达标了吗?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05.jpg

  ▪近日,《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20元,大病保险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由50%提高至60%。对于大病和慢性病患者来说,医药费用将报销更多。通知要求,新增筹资一方面要确保基本医保待遇保障到位,巩固提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建立健全居民医保门诊费用统筹及支付机制,把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08.jpg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制定的《绿色产品标识使用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实施。绿色产品标识的基本图案如下所示:

  获得认证的产品或其随附文件使用本标识时,应同时在绿色产品标识右侧标注发证机构标志;同一产品获得两家及以上认证机构颁发的绿色属性认证证书时,标注相应全部发证机构标志。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12.jpg

  ▪5月11日,广东广州,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答辩时,被曝出老师向学生扔论文资料。学校工作人员回应,当事学生答辩时没带毕业论文,并且论文内容涉及专八自己却没过专八,老师比较生气,“学生也都知道老师平时比较严格”,以后将加强老师为人师表的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23.gif

  ▪近日,内蒙古乌兰浩特一大妈骑车逆行与出租车相撞,两车均损伤。大妈称骑车二十多年向来如此,且今天逆行刚好还顺风。交警连怼:“自己出错了不承认,还一个劲儿挑人毛病,谁给你灌输的思想?”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33.jpg

  ▪2018年8月底,耐克公司后台发现,一位潘姓男客户经常下单购买运动鞋。每次没过几天,他就会将购买的鞋子全部退回。潘某通过官网购买商品后,以“7天无理由退货”申请退货,共退假冒运动鞋百余双,涉案金额达10余万元,目前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35.jpg

  ▪5月10日,安徽涡阳。临近母亲节,78岁的马继佰为110岁的母亲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大蛋糕,还和母亲一起吹蜡烛,切蛋糕喂她吃。他说母亲身体硬朗,每天中午晚上要喝一两酒,几天不吃肉就急得慌。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38.jpg

  ▪据报道,多名知情人士向其透露小霸王游戏机项目团队已于5月10日解散,直接负责该项目的小霸王上海分公司也已经遣散。至今距离小霸王宣布进入游戏机市场已逾一年,正式的硬件发布也已超过9个月时间。由于资金紧张且投资方对项目进展悲观,小霸王游戏机项目也无力继续推进。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45.jpg

  ▪据报道,五一期间,一女子在淘宝店购入18件衣服前往西藏旅游,旅游返回后要求全部退货。而淘宝正式回应了此事,表示“个案不会影响淘宝现行的七天无理由退货政策,依然愿意相信人性的美好”。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47.jpg

  ▪5月11日,有网友称北京一小学家长,因为孩子科技课题作业,将直升机开到学校。这位家长称,是应校方邀请配合完成学校科技节活动,飞机5月10号就飞到学校,且获得飞行批准。并非炫富和炒作,只是为了孩子把这个科技节的活动做得更真实。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50.jpg

  ▪近日,国际田联世界接力赛女子4x200米接力决赛,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薇和葛曼棋组成的中国队全程表现稳定,最后时刻顶住美国队冲击,以1分32秒76的成绩夺得亚军!打破亚洲纪录!法国队创造第九道奇迹,夺得冠军!美国队落后中国队0.02秒,获得第三。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52.gif

  天下

  博览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55.jpg

  ▪当地时间12日,缅甸曼德勒国际机场,一架从仰光飞往曼德勒的缅甸国家航空公司的客机,在降落过程中,前起落架无法打开导致降落失败,机头触地。无人员伤亡。飞机安全着落,多亏了经验丰富的飞行员。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558.jpg

  ▪新西兰兽医日前为一只出生56天的鸮鹦鹉做脑部手术,这也是全球首次针对禽鸟进行的手术。幼鸟囟门大开,大脑和外界只隔了一层薄薄的组织,意味着大脑从头骨凸出来,很危险。新西兰特有鸮鹦鹉是全球最胖的鹦鹉,也不会飞,目前已知仅存144只。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601.jpg

  ▪全球186个国家近日达成一项关于塑料垃圾污染的框架协议,联合国官员称其“具有历史意义”,仅有美国等极少数国家反对。

  ▪近日,日本伊势崎市举行“巨型方便面试吃会”。在特制大碗中,主办方放入1500袋方便面,并注入480升开水,泡好后用吊车吊起控水,加入酱料混合,美味的拌面就出炉了。579名参与者合力将其吃完,创下“最大规模方便面试吃会”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604.jpg

  ▪“我杀了我妻子,她无法行走还失禁,我实在应对不了”。近日,BBC播出了一部纪录片:84岁英国老人劳伦斯杀死了陪伴自己62年且患有老年痴呆的妻子。劳伦斯称,妻子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杀死她才是一种“慈悲”的做法。

微信图片_20190513072607.jpg



来源:华商报微信

相关热词搜索: 大病保险 报销比例 门诊用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