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华清园小区一业主楼上搭棚养鸽子 楼下不敢开窗子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5-13 07:58:11
[摘要]华清园小区15号楼4单元六层东户的二层阳台上,搭了一个半开放的鸽舍。顺着5层住户王先生家的阳台向下看,正下方四层到一层,以及两侧的单元阳台上都有鸽子的粪便。

                        

  “被一群鸽子闹的心情不愉快,实在是没想到。”王先生吐槽,他家就在鸽舍下面,整日不敢开窗透气,希望相关部门来管管。

  去年6月,王先生搬入华清园小区15号楼5层居住,搬进去之后才发现,家里的窗户不敢开。“楼上的鸽子毛、鸽子屎,直接影响到全家的心情,窗户一打开,就能闻到一股臭味。”他说,眼看天气变热,这臭味会越来越明显。

  华清园小区15号楼4单元六层东户的二层阳台上,搭了一个半开放的鸽舍。记者站在另一栋楼的顶层看到,这个不大的鸽舍里居住的鸽子挺多,粗略数数起码有30多只。顺着5层住户王先生家的阳台向下看,正下方四层到一层,以及两侧的单元阳台上都有鸽子的粪便。“你说,这个窗户,我敢开吗?只要打开,就是在清理这些排泄物。”王先生指着窗外说,他在空调外机上专门盖了一层木板,就为了清理方便。“我出差回来,木板上就是厚厚一层鸽子的排泄物。”

  小区老住户说,顶楼住户在这养鸽子都出名了,大家都有意见,但住户又不接受。“十几年了,年年为了这事说,物业也知道。”小区住户李先生将记者带到一楼,墙上张贴着一份告示。记者看到,这张行政强制拆除公告都已经字迹模糊。凑近才看清,上面写着华清小区15号楼4单元六层东户,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楼顶乱搭乱建鸽子棚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之规定。

  记者看到,其实2018年12月7日执法单位就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限其在接到该决定书之日起五日内自行拆除。2019年1月22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四十四条之规定,限期十二日内自动拆除,如不履行拆除义务,本机关将依法强行拆除。落款为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浐灞生态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养鸽子 搭棚 开窗子

上一篇:正做饭突然着火怎么办?陕西省2019全国减灾防灾活动来教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