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这些车主要注意 西安曲江新区全面清理“僵尸车”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9-05-13 08:37:24
[摘要]城管、交警紧密配合,发挥联合执法效能,遵循“谁发现,谁处置”的原则,发现“僵尸车”拍照取证后,迅速进行拖移处理。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针对辖区内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人行道、公共广场、绿化带、消防通道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查拖移。

  在本次专项清理整治过程中,该分局联合曲江新区住建局,启动城市综合管理暨物业秩序品质提升工作联动机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管理区域巡查检查,发现疑似“僵尸车”,立即报交警或城管部门,由交警部门核查车辆信息,妥善处置。同时,与交警、市政、市容等部门高效互动、灵通信息,各部门在巡查中,对道路上存在的疑似“僵尸车”做好登记,统一报交警部门,交警部门通过交管系统查询车主信息并通知车主,对无人认领的“僵尸车”,由交警或城管部门依规处置。

  城管、交警紧密配合,发挥联合执法效能,遵循“谁发现,谁处置”的原则,发现“僵尸车”拍照取证后,迅速进行拖移处理,消除对城市环境的影响,后期再进行核查处置。截至目前,曲江城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联合交警部门累计清理“僵尸车”15辆,并拖移废弃应急通信发电机1台。该分局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对“僵尸机动车”和有碍市容市貌的共享单车乱象进行严管严罚,严厉打击占用公共空间的行为。把“僵尸车”整治纳入常态化管理,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同时,呼吁车主依法依规处理废弃车辆。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僵尸车 交警部门 绿化带

上一篇:非常向往来到中国 非洲小伙登央视唱《西安人的歌》走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