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47国600多名留学生齐聚沣东 这场艺术节“最国际”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9-05-13 15:31:07
[摘要]5月11日,在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上,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5月1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举行。

  今天上午,

  沣东自贸新天地

  万国旗飘扬,

  来自47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

  同台表演,

  通过展示本国风土人情,

  表达对不同文化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5月11日,在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上,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宣布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5月1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自贸新天地举行。

1.jpg

  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乌克兰苏梅州州长尼古拉·克洛奇科,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家庭妇女儿童事务委员会议员米罗诺娃•瓦莲京娜,乌克兰苏梅州州长助理娜塔莉亚·列别德,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北大学校长、国际汉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郭立宏,沣东新城管委会主任柳政,长安大学副校长赵祥模,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出席仪式。活动由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范永斌主持。来自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石油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相关负责人、专家以及来自省内多所高校的留学生共同见证启幕仪式。

2.jpg

  中外嘉宾一起启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入驻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仪式。

3.jpg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沣东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建昌为沣东自贸新天地作为国际汉唐学院留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随着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为巨龙点睛,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与会嘉宾参观了精品国别文化展览。展览由47个不同国家的展位所组成,通过照片、音乐、书籍、器物等多种形式展示各国文化及风土人情,传播丝路文明。

4.jpg
5.jpg

  接下来,

  让我们一起围观

  异域歌舞满场飞、

  各国才艺同台battle的

  高光时刻!

6.jpg

  本届艺术节以塔吉克斯坦、蒙古、俄罗斯、泰国等9国留学生演绎的舞蹈串烧《丝路情》揭幕,用世界语言讲述丝绸之路上发生的无数动人故事,也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

7.jpg

  “有一座城市,它让人难以割舍;有一种怀念,它叫做曾经来过……”由刚果布、博茨瓦纳等国留学生演唱的本土歌曲《西安人的歌》,让人们看到了西安故事的国际化表达,也看到了西安故事的创新呈现。

微信图片_20190512220252.gif

  用国际范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是本次艺术节的重点。金发碧眼的外国学子们身穿中国古典服装,绾着发髻,翩翩起舞,让中国传统舞蹈《海棠》充满了异域风情。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留学生带来舞蹈《梦敦煌》,恍如敦煌飞天降临眼前,美轮美奂!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的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等国留学生带来了《八段锦》,他们发挥自己所学专业,向世界范围传播中医文化。与此同时,留学生们表演的各自国家传统曲艺舞蹈节目更是缤纷多姿。哈萨克斯坦漂亮的姑娘和帅气的小伙子们带来了传统舞蹈《马背舞》,来自乌克兰的同学表演了民族舞蹈《对话青春》……这些节目充分展示了各国对民族经典舞蹈遗产的继承和富有时代特色的创新发展。

9.jpg

  在艺术节上,不仅能欣赏到异域精彩的歌舞表演,还能了解到世界各国的优秀文化。精品国别文化展览由47个不同国家的展位所组成,展览内容异常丰富,展品包罗万象,通过各种形式多元化展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历史风貌和文化特色。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旨在

  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艺术节举办期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陕留学生将带来众多独具各国风情的文化艺术节目。节目涵盖交响乐演奏,各国歌曲、舞蹈,中国传统武术演绎以及2019年高校国际模特大赛优胜者展演等。精品国别文化展览将持续至17日,使参展者畅享多元文化盛宴。

10.gif

  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的启幕,是深入贯彻《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创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新模式要求,落实重点项目国际汉唐学院建设进展的具体实践,对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教育、科研、文化、培训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展现来华留学生风采有着重要意义。

  国际汉唐学院

  陕西在自贸区内文教创新探索的重要成果

  国际汉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重点提到的文化项目,旨在以制度创新为核心,通过先行先试,建立一种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的全新模式。

  学院由省教育厅发起,依托西北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进行建设,对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尤其是向国际青年群体展示中国魅力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11.jpg

  2018年12月19日,国际汉唐学院签约入驻沣东新城。国际汉唐学院的建立,也将实现国外有“孔子学院”,国内有“国际汉唐学院”的中国文化交流传播双品牌的大格局,是陕西在自贸区内积极进行文化教育创新探索的重要成果。

12.jpg
13.jpg

  据了解,国际汉唐学院落户沣东自贸新天地后,每年将组织超过5场的国际留学生文化交流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让世界各国留学生深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也向中国展现世界文化多样魅力。

  火爆现场,

  没看够,没关系,

  精品国别文化展览

  将移至沣东阿房书城内

  一直持续到5月17日,

  想不出国门感受多元文化的你

  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2019年5月12日-17日

  沣东自贸新天地等你!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9年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向科技创新好项目发出“征集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