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薪8千不如17年前 郭台铭叹台湾年轻人薪水太低

社会新闻 海外网 2019-05-13 16:19:28
[摘要]今年2月,台湾统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全体受雇员工平均实质月薪为3.8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8300元),不及2001年的38398元(新台币),已倒退回17年前水平。台大校长管中闵则建议,年轻人必须到大陆去求学、去工作、去求生存,因为他们没办法在台湾生根。

  (原标题:月薪8千不如17年前 郭台铭叹台湾年轻人薪水太低)

1557727273935988.png

  郭台铭(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13日电 12日,宣布参选2020的郭台铭在活动中感叹,如今台湾的年轻人薪水太低,台湾经济没有希望。此前资料显示,台湾2018平均薪资大约为人民币8000元,但仍不及2001年的平均薪资。另外薪资的成长也跟不上物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12日,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接受媒体采访使提到,要多拼经济、多做实事、少拼口水,政治要替经济服务,经济议题列为第一优先。他感叹:“如果年轻人还是只拿那样的薪水,台湾经济是没有希望的”。郭台铭竞选团队补充,这里指的是年轻人薪水较低。

  他认为,如果是闷经济、平庸型经济,没有结构改变没有成长的经济,谈那么多口水战是没有用的,台湾不要平庸式成长。郭台铭质问民进党这么多年经济搞好了没有,整天都在拼选举。郭台铭说:“我出来选是希望让年轻人有未来,一定会希望国民党能接受年轻人看法”。

  今年2月,台湾统计部门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全体受雇员工平均实质月薪为3.8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8300元),不及2001年的38398元(新台币),已倒退回17年前水平。该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物价上涨速度快了些,即使薪资努力追赶,仍追不上物价的速度;扣除物价因素后,2018年实质经常性薪资低于2001年水准,说明薪资成长跟不上物价的事实。

  此前,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称,一位岛内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妈妈1991年工资条的照片。照片显示,网友妈妈当时底薪加上加班、津贴等条目,实领工资近2.5万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5500元)。不少台湾网友看后大呼“心酸”,20多年过去了,薪水却跟现在一样。还有人感慨,薪水没涨,物价却跟当年天翻地覆,“看了更想哭了”。

1557727308414946.jpg

  1991年的“工资条”(图源:中时电子报)

  面对由薪水不佳引起的民怨,民进党却选择用谎言粉饰真相。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去年5月劳动节时妄称,台湾劳工的平均月薪接近5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1.1万元 )。不过,台媒“东森新闻云”发现,在“行政院”的“薪情平台”网站查询自己的收入在全体劳工中排名如何,如果输入“月收入5万元”,可发现在100人中排名大约30名,意味着有将近70%的人根本达不到。

1557727347562407.png

  台大校长管中闵(图源:中时电子报)

  面对台湾低迷的经济和毫无增长的薪酬,台湾人力资源机构5月8日公布,50%的上班族不得不通过对外“兼差”的方式来弥补日益变“薄”的口袋。台大校长管中闵则建议,年轻人必须到大陆去求学、去工作、去求生存,因为他们没办法在台湾生根。

\


来源:海外网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郭台铭 图源 台湾经济 薪水 台湾网友

上一篇:村上春树撰文反思历史 称父亲二战时曾是侵华日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