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官方解释“多校划片”:学生可自主择校 曲江三中已更名曲江二中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4 07:12:00 编辑:刘超 作者:刘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曲江二中.png

  最新公布的学区划分中,曲江二中即是地图上的“曲江三中”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西安市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学区划分公布后,曲江二中备受关注。在去年的学区内,这一区域内还仅有曲江一中一所中学。家长们意识到学校已不堪重负,希望能够建设其他学校缓解压力,而曲江管委会也在解决此问题。2019年曲江二中进入了新的学区划分名单内。

微信截图_20190513164043.png

  曲江一中、曲江二中学区划分

曲江二中尘埃落定 今年9月开始招生

  曲江二中一直被人们关注,却一直扑朔迷离。网上资料显示,曲江二中曾经是“西安市五十四中学”,百度地图上显示的名称是“曲江中学”,后来又计划叫曲江二中。那么这次学区划分名单内的曲江二中到底在哪?

  曲江管委会教育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曲江管委会计划把“西安市五十四中学”改为曲江二中,在现在的公田二路东新建曲江三中。但经过开会研究后,西安市五十四中学被收回,将继续延用五十四中学的名称,而为了延续性,之前规划的“曲江三中”就改名成了“曲江二中”。

  西安市曲江第二中学,位于公田二路以东,春临三路以南,春临四路以北,中海凯旋门项目东侧,学校占地面积约60亩,总建筑面积约65000平方米,规划开设72个教学班。计划今年9月份招生。

微信截图_20190513163845.png

家长在网上发帖感慨曲江一中已不堪重负

  西安首次“多校划片”并非随机派位

  在2019年最新的义务教育阶段学区划分表中,曲江一中和曲江二中首次采用了“交叉区域多校划片”形式,这引起了此区域家长们的关注,因为在之前其他城市实施的操作效果来看,交叉区域的学生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那么西安此次的“多校划片”将如何操作?

  5月13日,曲江管委会教育卫生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到华商网记者,把今年曲江一中和曲江二中的“多校划片”招生情况做了详细的解读。

  工作人员称,曲江二中今年9月开始首次招生,对于家长来说新的学校招生肯定会存在疑虑,为了缓解这种情况,他们才将原本要划分到曲江二中的区域,继续划分到了曲江一中,这也是曲江新区教育部门主动向上级提出的方案。

  试点“多校划片”是为了更好的展开曲江二中的招生工作同时满足曲江新区内居民上学的需求,并不会通过随机派位的方式分配招生名额,而是会根据家长意愿分配学生。根据工作人员介绍,曲江一中今年招生计划12个班,从5月20日开始进行摸底。在摸底期间,只在符合西安市教育局的规定属于曲江一中、曲江二中学区内学生,都会按照家庭意愿进行报名。如果曲江一中的招生名额超出了计划名额,学校也会想办法解决超出的部分,不会将学生拒之门外或者分派到曲江二中。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二中 多校划区 学区划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