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楼盘五证不全就拆迁 小区居民拒绝置换后"怪事"频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08:04:0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6年,开发商在双泉综合市场住宅小区(以下称双泉小区)旁边新建一栋高层,计划将该小区拆迁后建设二期,并与业主协商进行拆迁置换。由于该栋高层五证不全,置换协议遭到不少业主反对。“部分业主耗不过同意置换,开发商便将那些业主家砸得乱七八糟,住在这里如同住在废墟。”没搬走的业主说。

  13户业主不同意置换

  小区内如垃圾场

  2001年,咸阳市民王先生花7万元购买了双泉小区的一套房子。2016年,开发该小区的秦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旁边新建了一栋叫“林泉秦苑”的高层住宅。“当时开发商表示,计划拆迁双泉小区后开发为林泉秦苑二期,协商为业主置换房子。”5月9日,王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置换后的房子多出的面积,业主需按市场价每平米补差价3600元,当时大家都不同意,之后开发商又说不愿置换的业主,可按照每平方米3000多元进行搬迁补偿。

  王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共有48户业主,当时绝大多数业主不同意置换,最根本的原因是林泉秦苑小区至今五证不全。“我的房子是73平方米,如果这点搬迁补偿想买套像样的房,连首付都不够。我们房子虽旧但有房产证,那栋楼至今五证不全,卖都卖不了。”

  经过几次协商,仍有很多业主不同意该置换方案,从那以后小区环境越来越差,“建筑垃圾遍地,跟垃圾场一样,我们租也租不出去,住也住不了。许多业主无奈只好同意置换,但目前还有13户坚决不同意。”王先生说。

  住的多为经济较差的老人

  2016年,王先生和不少业主陆续搬走,但始终没同意置换方案,目前住在这里的多为经济条件较差的老年人。今年4月初,王先生回来发现,家门外电表箱内的电表没了。

  5月9日上午,记者随王先生来到该小区,楼内弥漫着一股难闻的粪便气味,不少房子大门已被拆,裸露着墙砖和水泥,房间内遍地碎玻璃碴和建筑垃圾。王先生家房门外,电表箱内空空如也,其他几家大门完好的住户家门口也不见电表踪影,“那些大门完好的都是不同意置换的住户。”

  在一户业主门前,记者看到,对面房子大门已经被砸,门洞用硬纸板进行了遮挡。“对门住户搬走后,来了几名工人将房子砸了,他们说是开发商让砸的,搬走一家他们砸一家。去年冬天有个流浪汉经常住在里面,前段时间才用纸板挡住。”说到此,仍住在小区的业主陈老太潸然泪下,“我和老伴都70多岁了,十几年前从外地搬来买房,在这边也没有亲人,能搬去哪?”无奈下,陈老太去找开发商协商置换,但对方称目前一期已基本卖完,要置换只能先租住在外面,他们按每月700元支付安家费,等拆迁后二期建好才能入住。而具体置换方案,也得按照之后的市场价来谈。对此,陈老太只好拒绝。

  缺预售证付首付可拿钥匙

  在小区楼下,记者见到了正在收物业费的一名女子。对于业主家电表为何不翼而飞,该女子称被偷了,谁偷的她不知道。对于已收回的30多间房子被砸得一片狼藉,是否系开发商所为,该女子予以否认,称是业主自己所为。据业主介绍,该女子是开发商老板的弟媳,小区没有物业公司,每月每户30多元的物业费由她收取。

  走访中,一位已经置换的业主告诉记者,“目前的确五证不全,我们只签了认购协议。”对于以前的房子是谁砸的,她表示“肯定不是我们砸的,都搬走了,费那神干啥。”

  随后,记者以购房者身份来到十几米外的林泉秦苑小区售楼部,一名男性置业顾问称,目前一期已进入尾盘阶段,购房需付60%首付。对于该楼盘五证是否齐全,他表示,“目前差预售证,你付完首付签订认购协议,就可以拿钥匙入住,余款见到预售证再支付。”对于预售证何时能办下来,他表示最快在年底,但拒绝进行任何书面承诺。对于该楼盘五证不全为何能够销售,该置业顾问未明确回复。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五证 拆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