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马可·波罗”们与西安的故事 去过16个省份最爱还是陕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4 09:50:0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12.jpg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西安举行,众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带着本国的特色产品和项目来到西安,推介本国产,或者洽谈贸易项目。

  而在西安,有大量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5月12日上午,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暨国际汉唐学院总部揭牌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47个国家的600多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启动陕西省首届国际学生文化艺术节,畅享文化盛宴,传播丝路文明。

  在西安的留学生,他们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交流和贸易,正在作着重要的贡献,堪称现代丝绸之路上的“马可·波罗”,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尤其是向国际青年群体展示中国魅力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

  那么,他们与西安有什么样的故事呢?华商报记者带您走入他们与西安的缘分。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拉吉姆(尼泊尔)

  在西安奋斗21年

  获“民间大使“称号

  38岁的拉吉姆来自尼泊尔,他说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还时不时冒出几句陕西方言。1998年,17岁的拉吉姆怀揣梦想只身来到中国求学。现为西安医学院教授。

  经过多年努力,拉吉姆最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是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尼泊尔第一人,获得了尼泊尔国家青年学者荣誉称号。

  拉吉姆教授先后获得了西安市政府授予的“西安市友谊奖”,“尼泊尔-西安市民间大使”、“尼泊尔-安康市民间大使”等荣誉称号,尼泊尔政府也于2015年表彰其为国家杰出青年。

  “在尼泊尔还有人不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对中国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21年来,我去过中国很多地方,看到了中国的文化特色和发展变化。”拉吉姆说,为此,他做了网站,还多次接受尼泊尔媒体采访,告诉尼泊尔人中国的变化,以及中尼关系稳定发展会给两国人民带来的好处。尤其是在假期回到尼泊尔,他会成为各家媒体邀约的访谈嘉宾,“我在陕西生活了20年,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愿意为中国、为陕西做更多的事情。”拉吉姆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马可·波罗 丝博会 马可波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