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社区工厂建起妇女儿童之家 略阳县这项试点让留守妇女没了后顾之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5-15 08:24:1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2372.jpg

  贴心

  妇女儿童之家专人免费辅导作业

  5月14日,略阳县何家岩社区工厂负责人彭迎春说,他们将工厂办到社区,就是为了让留守妇女就近找到合适工作岗位,既方便照顾家又有一份稳定收入,还使得留守儿童不再空巢,留守老人在家养老。

  “我们现在共有四五十名工人,基本都是留守妇女,其中贫困户有26人。”彭迎春说,社区工厂开办两年以来,她发现这些女工每天下午都会将孩子从学校接到车间,孩子没有人照看,有安全隐患。

  略阳县妇联副主席张莉说,在扶贫工作中妇联也发现了这样的问题,于是,为了解除务工妇女后顾之忧,让她们安心工作,妇联便积极探索建立以维权服务、家庭教育、企业文化、帮扶救助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社区工厂“妇女儿童之家”活动阵地。

  “在何家岩社区工厂,我们建立了第一个社区工厂妇女儿童之家。”张莉说。

  自从去年8月何家岩社区工厂妇女儿童之家建起来后,办公室工作人员汪华便成了这里的负责人。“这是两间办公室改造的,里面有电视、电脑,还有图书、象棋、跳棋以及儿童玩具。”汪华说,每天下午女工们将孩子接到这里,然后她照看孩子们写作业,并进行辅导。目前,每天都有十四五名孩子在这里看书学习,最小的上幼儿园,大多都是小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 留守儿童 儿童乐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