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再添重磅!绿地、网易考拉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西安网 2019-05-15 10:13:26
[摘要]借力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国际港务区除了牵手六大央企,在5月12日举行的“共享丝路机遇 共创西部未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还有两家知名国企和电商巨头落户。  

  借力第四届丝博会,西安国际港务区除了牵手六大央企,在5月12日举行的“共享丝路机遇 共创西部未来”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还有两家知名国企和电商巨头落户。  

  绿地丝路全球贸易港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涵盖国际贸易展示交易馆、贸易港星级酒店、贸易港总部服务大厦、贸易港星级服务公寓、贸易港配套商业等业态,其中国际贸易展示交易馆主要承载展览展示、商品交易、新品发布、消费体验、贸易服务等功能,为全球企业提供商品交易、贸易及供应链支持等一站式服务。  

image.png

  项目落成后,将助力国际港务区打造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及竞争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不断提升国际港务区现代商贸服务业的体量和质量,对西安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开放型经济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绿地集团西北房地产事业部城北区域公司总经理 张伟表示,西安是中国联系东西南北的一个内部中心点,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国际港务区在西安又具有很好的地理位置优势,是西安“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的主战场,也是西安发展的桥头堡,是西安产业发展的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绿地选择这里投资落户,也希望能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充分发挥绿地在城市综合开发、尤其是产业地产开发运营领域的综合实力与全球资源,突显绿地项目在商贸、会展、总部办公、消费等产业的拉动能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大西安”发展水平的标杆示范,为建设国际化大西安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绿地将携手国际港务区打造面向“一带一路”、扩大中欧班列影响的全球商贸新高地。未来要助力国际港务区打造成为国内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及竞争力的进口商品集散地、首发地,不断提升国际港务区现代商贸服务业的体量和质量,对西安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开放型经济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的百姓带来更多便利。

image.png

  绿地集团连续六年入榜世界企业500强,资产规模突破7400亿元,已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综合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自2004年以来,绿地在陕投入资金已累计约650亿元,投资开发项目20多个,已开发面积逾900万平米。

  TA是网易考拉

  网易跨境电商西北运营中心项目  

  伴随着网易考拉业务规模逐步扩大,业务布局的节奏加快,拟在西安国际港务区设立网易跨境电商西北运营中心,辐射涵盖陕西、甘肃等西北五省,业务主要涉及物流仓储配送、线下实体店设立及运营等多领域。预计实现年度跨境电商进口单量约180万单。  

image.png

  同时,双方计划下一步开展网易考拉和网易工厂店的线下体验店,使西安市民享受消费便利的同时,能更近距离地体验和购买到全世界质优价廉的商品。

  目前,网易(NASDAQ: NTES)是中国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公司,1997年正式成立,2000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2018年位列“中国品牌价值百强榜”第21位;位列“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第5位;位列《财富》中国500强企业第148位。网易考拉是网易集团旗下以跨境电商业务为主的综合型电商平台,于2015年初上线运营。

  网易考拉已成长为全国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2018年在跨境电商行业市场份额达26%以上,连续多年位居行业第一,紧随其后的是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


来源:西安网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进入“丝博会”时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