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翠华路小学几百名孩子要集体转校区?家长自发建群讨说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5-16 18:55:00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516181301_副本_副本.jpg

家长集体到翠华路小学讨说法

  学校:没有接到通知

  “如果是谣传,学校就应该辟谣,如果是真的,为何不与近千位学生的家长沟通?”5月15日,刘先生将家长们的疑虑发布在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得到一个正面的回应。>>详细

  经群内讨论,15日下午,就有家长提出,家长们得就此事与学校有一次正面沟通。

  5月16日上午,七八十位家长集聚在翠华路小学报告厅里,华商网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大多数是正在就读四年级的学生家长,他们就网上流传的信息向校方求证,并表明态度:五六年级坚决不能搬校区。

  “目前我们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翠华路小学杨校长出面接待这些学生家长,并就学校的现状进行了介绍,他一再承诺会将家长的诉求进行记录后汇报给上级部门。

  “合作办学的事情是有,但是会怎么实现,现在还没有确定。”杨校长的答复并没有给家长吃下“定心丸”,他提出,在一周之后与家长代表再次探讨此问题。

  从刘先生提供的微信聊天记录来看,已有百余位家长明确将会在一周后参与到探讨会中。

  教育局:按“名校+”模式合作办学 但具体政策未定

  根据媒体报道,2019年3月,长安大学、雁塔区政府正式签订了双方《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协议》。长安大学附属小学、长安大学附属中学将分别与翠华路小学、西安市85中学合作办学,双方将统筹改善办学条件、统筹配备管理团队、统筹开展教育教学,共同打造品牌基础教育。

  根据协议,长安大学附属小学委托雁塔区翠华路小学通过深度合作的方式进行全面管理,双方办学场地双挂牌,实行两个牌子,一套班子。自2019年9月起,两校的所有学生均由翠华路小学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编排班级,统一编排授课教师。教学场地安排由翠华路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和招生规模进行统筹协调使用。

  听说要把五六年级搬迁,再搜集到公开要合作办学的报道,虽然没有得到正式通知,但家长们已经按奈不住,那么对于这一问题,教育部门有何看法?

  5月16日,雁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西安市的“名校+”的政策要求,长安大学附属小学现有的资源很充分,两所学校融合后,会使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今年暑假,教育部门也会集各方力量对长安大学附属小学进行环境和硬件上的改造。除此之外,还会引进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等优秀人才。

  “我很理解家长们的心情,但具体的方案还未定。”工作人员称,目前对于两校融合的具体事宜还在进一步研讨当中,家长们的建议和意见也会在之后的研讨中进行参考,最终的两校融合具体方案会在合理制定之后进行公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翠华路 小学 微信群

Top